14人聯手詐騙海撈1億!主嫌開心狂吃 警逮人驚:腳鐐銬不上

▲▼杜姓主嫌。(圖/資料照)

▲杜姓主嫌去年11月曾因暴力討債被逮,之後又揪小弟組成詐騙機房,他開心拿被害人的血汗錢吃喝玩樂,體重直線飆升,導致警方逮人時無法銬上腳鐐。(圖/資料照)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竹聯幫仁堂明仁會除了暴力討債,其成員還進行「假投資真詐財」的勾當,被害者超過百人且詐騙金額高達1億,新北市警方兵分多路在中和、新莊、三峽等區逮捕了21歲主嫌等14人,破獲2間詐騙機房並查扣多部電腦主機、螢幕,甚至還有毒品愷他命。其中主嫌還因為身軀過於龐大,導致腳鐐銬不上,全案依法偵辦中。

據了解,該集團設立詐騙機房,近期在中和區打出「投資必獲高報酬」的標語,再由成員以社交軟體IG尋覓投資客,接著假借要投資「加密貨幣」等話術導引至LINE等假投資群組,鼓吹對方投入資金。詐騙對象皆為國人,粗估有上百名被害者且詐騙金額高達1億。

警方於15日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在中和區2處民宅攻堅查緝,當場查獲假投資詐欺話務機房,逮捕機手頭1名、機手成員9名,查扣作案手機12支、電腦主機13台、電腦螢幕12台、銀行存摺2本、信用卡2張、監視器主機1台、鏡頭4支、華為分享器1台、竹聯幫明仁會雙和組標誌1組、竹聯幫明仁會雙和組字畫1幅、點鈔機1台、機房支出統計表1張、毀損硬碟1台等贓證物。

此外,警方再持拘票至新莊區汽車旅館逮捕21歲杜姓主嫌,其開心花費被害人的錢,把自己養到體重嚴重超標,導致警員無法對其腳踝銬上腳鐐。警方在現場查扣手機1支、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包(毛重:1.8公克),並在三峽區拘提3名杜嫌的手下到案。全案將建請檢察官針對杜嫌等人聲請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