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女生也該服兵役!」 她提8點支持:是每個國民應做的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烏俄戰爭引起國內討論兵役制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烏俄戰爭引起國內討論兵役制度,像是要恢復一年兵,還有女性也應服兵役等。「館長」陳之漢就贊同女生也要服兵役,除了要了解戰爭會發生什麼事,更重要的是學會開槍、戰時找掩體等技能,必要時也能編制為醫護兵、伙食兵。就有網友表示,他的姊姊也支持女生當兵,還提出8項論點,引發熱論。

日前館長的一番言論,在PTT上造成話題,有網友就回文,「我問過我姊,如果女生要服役,她願意不願意?她說她完全支持服役,她支持的理由有以下幾點。」接著原PO列出8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能強身健體,學一些基本防身術。

2.如果是醫護役,也能學一些基本急救知識

3.現在兵役才四個月,不是以前動輒一兩年,她說她花四個月當兵,就能讓男生可以不用『女生不當兵』嗆她,她覺得很值得。

4.現在健身的女生很多,甚至有些有學拳擊,她認為女生體能不一定比男生差,甚至她月經來那幾天也有去練拳擊(如果很不舒服她也會吃止痛)。

5.能夠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一份子,她認為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

▲▼烏克蘭女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全國皆兵,女性也得接受軍事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女生很多體能不好、泡芙人,或是作息不好的至少可以靠這四個月鍛鍊身體,當作減肥營。

7.她想學會用槍械。

8.她覺得就算服役,內容可以適當調整,不一定要跟男性一樣,但是可以當後勤輔助。

不過,原PO最後說姊姊平常就很熱衷拳擊、重訓等運動,「肌肉量完全可以打爆肥宅我就是了QQ」。貼文一出,許多女網友也紛紛留言,「推!每個理由都很推(雖然我只打有氧拳擊)」、「我願意欸!如果不當兵,至少也要有個急救措施教學,或是簡易的戰爭期間講座之類的吧」、「我女,四個月我可以唷!我也是泡芙人QQ。反正服從白痴命令,又不是只有當兵會遇到。」

也有網友直嘆,「妳姐這種女生,全台灣不到10%啦」、「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女,但我覺得,只是多很多女生進去幫忙掃地除草而已……現在當四個月的兵的,我就問有幾個有真正學到東西的」、「你姊這種,在台灣一萬個也不會有一個」、「沒進去過的都只是幻想,出來的連教召都不想再去,練身體去軍中根本本末倒置」、「個人是很懷疑四個月能有她說的這些效果」、「她有這心我很感動,但說到體能的男女差異,我想她有不小的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