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用打電動類比打仗惹議 柏鴻輝尷尬避答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上,以「打電動」類比新式戰備武器,說明現在軍事訓練與過往「填鴨式教育」不同,卻遭同黨議員洪健益批評,展現對國家戰力及國防規劃「最無知」。對此,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17日上午被詢前被媒體問及此事,並未正面回應僅說,「這個我們等一下,啊,利用時間再跟你們談,謝謝喔。」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志偉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說,現在軍中裝備已經升級了,阿兵哥不是在地上滾、被虐待,而是被扎扎實實訓練體力、技能,並舉例說,現在年輕人打電動超強的,3至5分鐘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等,只要把東西寫得很清楚,且訓練過程中非用過去的填鴨式方式,就會像打電動一樣。未料這段談話卻被製作成「抖音」影片,在網路瘋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函送「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案。柏鴻輝出席委員會會議前,被媒體問及,是否認為「打電動跟打仗一樣」?柏聞言一邊快步離開媒體聯訪區一邊說,「這個我們等一下,啊,利用時間再跟你們談,謝謝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