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開回收車撞民車 桃園市清潔隊員記大過調職!他推給燒酒雞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分隊劉姓隊員15日晚間開資源回收車行經平鎮區洪圳路,失控撞上路旁轎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分隊劉姓隊員15日晚間開資源回收車行經平鎮區洪圳路,失控撞上路旁轎車。(圖/記者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區中隊劉姓隊員,15日晚間駕駛資源回收車行經平鎮區洪圳路時,突然失控擦撞路旁停放車輛,造成轎車受損嚴重,平鎮警方到場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64M毫克,警方訊後依法偵辦;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指出,隊員執勤時間酒測值超標,將依據工作原則記大過一次並調離駕駛工作,警方已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劉員最重恐面臨解雇命運。

平鎮警分局交通分隊長曾國樑指出,63歲的劉姓清潔隊員昨晚8時25分許駕駛資源回收車行經洪圳路段時,不知何故突然擦撞路旁停放轎車,造成車尾部分嚴重毀損,員警到場處理時立即實施酒測,酒測值為每公升0.64毫克已明顯超標,所幸現場沒人受傷,劉員辯稱前晚吃燒酒雞還未完全退去,警方偵訊後已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市議員黃敬平指稱,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酒駕肇事,仔細一看竟是桃園環保局稽查大隊。明明酒駕刑度一直加重,各級政府、民間整個社會氛圍都在強調酒駕的嚴重性,這次竟然還是公部門帶頭違法。幾場大火造成空污問題,環保局上下已經耗費很多心力,結果自家人竟然開著資源回收車酒駕,根本是前方失火後方在放火,太過分了。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分隊劉姓隊員15日晚間開資源回收車行經平鎮區洪圳路失控擦撞路旁轎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中壢分隊劉姓隊員15日晚間開資源回收車行經平鎮區洪圳路失控擦撞路旁轎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市府環保局表示,隊員執勤期間酒測值超標,將先依據工作規則記一大過嚴懲,並調離駕駛工作。本案警方已依公共危險移送追究刑責,環保局於配合相關偵辦作業後,不排除依據勞基法及工作規則規定,最重予以解僱。環保局強調,未來將要求各區中隊加強辦理酒測作業,加強宣導道安及執勤規定,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訊/2工人剪電纜「害桃機大停電」!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聯結車國三撞小貨車!大量鋼板噴散如大型飛刀 驚悚畫面曝光

2工人電剪斷二航廈纜線遭聲押禁見 桃機將究司公責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