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片庫遭刪8萬資料救不回!文化部成立專案小組1個月內調查清楚

▲公共電視董事會目前處於看守期,卻傳出公視未報備董事會就接受指示開辦「國際影音平台」。(圖/ETtoday資料照)

▲公共電視新聞片庫傳出重大災情,目前還有8.4萬筆資料無法尋回。(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公視新聞片庫驚傳重大災情,包括公視、客家電視台及台語台,近5年42萬多筆新聞資料,竟遭維護廠商全數刪除,公視表示目前還有8.4萬筆資料無法尋回。今(16)日文化部長李永得在立法院會議前接受媒體堵訪表示,影像專業儲存流程是很專業的領域,「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詳細了解,會在一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

財團法人公視新聞片庫傳出資料嚴重遺失,包括公視新聞部、客家電視台、公視台語台,近5年42萬多筆新聞資料,竟遭到外包資訊公司人員誤刪,其中含4大公投案等珍貴新聞畫面,沒有備份也無法回復,未來要使用畫面還要另外向外購買。而公視表示,此次資料毀損約10萬筆,其餘32萬筆可從公視基金會IBM磁帶櫃及影音網站取回,3月11日尋回2萬餘筆,至今仍有近8.4萬筆資料遺失無法尋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今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會在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圖/記者林育綾攝)

今立法院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對此表示,公視已經有完成初步的調查,也向他們監事會提出報告,但文化部覺得還有一些部分必須進一步了解,最重要的是這件事情發生的原因和經過,因此昨天晚上已經請行政院資通安全處、NCC,再加上文化部,共同組成專案小組來進行詳細了解。

李永得也補充說明,在公視董事會當中,像施振榮等人都是資安專家,因此相信他們在資安方面,因應上次所謂的「病毒勒索」都做了非常完備的準備,但這次事情是屬於影像專業儲存的流程,而這是相當專業的領域,和一般網路攻擊不太一樣,所以需要專家做進一步了解,釐清問題所在,才能夠去做檢討和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