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餐廳開出好業績 城市科大校友勉學弟妹勇敢嘗試

▲▼城市科大校友黃俐綺在疫情期間開設餐廳。(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校友黃俐綺(右)與先生黃子豪(左)不畏疫情,開設餐廳並獲得顧客肯定。(圖/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創業維艱,尤其是在疫情衝擊下,但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校友黃俐綺,以待在飛利浦企業7年的燈具銷售高壓歷練,再加上運用學校所學的創業概念,開設早午餐店,運用大數據資料庫開發新菜單,推陳出新成功搶攻消費者味蕾,她也過來人經驗勉勵學弟妹,勇敢嘗試別怕犯錯,放下身段持續修改必將成功。

黃俐綺將回母校擔任講座課程講師,分享創業經驗,城市科大商管學院院長黃韻瑾是黃俐綺大學時期的導師,她回憶說,黃俐綺在校時常常利用下課後問她創業問題,積極準備各項專業技能,屬於活躍型的學生,後來在她鼓勵與培訓下,黃俐綺在大四進入飛利浦企業實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市科大校友黃俐綺在疫情下開設餐廳。(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校友黃俐綺不畏疫情,開設餐廳並獲得顧客肯定。(圖/城市科大提供)

黃俐綺回憶說,當初工作內容書信往來是全英文環境,對自己是項全新挑戰,但學習與客戶的應對方式,與處理各種危機,磨練她的抗壓力,後來也因為自己高EQ表現,實習結束後被主管延攬為正式員工,在該企業社員多半是國立知名大學中,她成為私立科大學生「稀有代表」,7年工作工作經驗也磨練出自己嚴謹的工作態度。

不過,黃俐綺和其他人一樣,擁有一個創業夢,兩年前7月不畏疫情影響,創業早午餐店「兩個胃」,與先生黃子豪兩人共同打拼,店頭設計風格明亮舒適,適合學生、社區人士或家庭聚會,食品特色多元,包含日、泰與中式餐點,現在已成社區小有外氣的打卡名店。

黃俐綺回想,創業初始困難重重,連蛋該預訂多少箱都無法抓得準,有一天雞蛋提早用完,後來吃不到雞蛋料理的客人抱怨連連,而創業過程不只是把菜端上桌,還要學習如何經營顧客關係,但她將客人的評論當成進步動力,隨時調整、不斷成長。

黃俐綺舉例說,為讓消費者常有新鮮感,運用大數據資料庫開發新菜單,以月或季為單位做報表,檢視菜單中產品銷售數據,利用IG平台投票,了解消費者的最愛,菜單中以「炒麵麵包」和「北海道干貝蛋餅」最熱賣,消費者常打卡分享,將夜市超夯小吃之一「炒麵麵包」放到早午餐菜單中,不只想給客人驚豔,也想讓早午餐更多口味,而「北海道干貝蛋餅」運用奶油煎干貝,口感紮實脆香。

▼黃俐綺與先生開設餐廳「兩個胃」,因口味獨特,已成社區小有外氣的打卡名店。(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校友黃俐綺在疫情下開設餐廳。(圖/城市科大提供)

為了讓學弟妹的創業學習更貼近實務應用,城市科大商管學院院長黃韻瑾親自到「兩個胃」店內邀請校友黃俐綺,回母校擔任講座課程講師分享創業經驗,黃
俐綺感謝當年導師黃韻瑾的陪伴與教導,

最後黃俐綺勉勵學弟妹,要把握在學校的學習時光,在企業實習時把自己的就業能力準備好,勇敢嘗試別怕犯錯,勿將客人的評論當抱怨,放下身段珍惜反饋,持續修改必將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