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陳乃瑜角逐新北議員 挑戰同黨參選人黃琳

▲▼主播陳乃瑜角逐新北議員。(圖/記者徐政璿攝)

▲主播陳乃瑜角逐新北議員(中)。(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提名,引起派系爭議,正國會參選人張銘祐被迫宣布退選。前主播陳乃瑜今(15日)在張銘祐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陪同下,來到新店區惠國市場掃街,並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黨內初選,迎戰同黨參選人黃琳。

出身新聞領域的陳乃瑜,有10多年媒體從業經歷,還沒坐上主播台之前,主跑政治線,征戰過多個新聞現場,包括台灣的318運動、香港雨傘革命,甚至曾遠赴印度喜馬拉雅山採訪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

陳乃瑜表示,作為一個媒體人,她一直堅持著理想與信念,將每個事件真實地呈現給視聽人,她也在這些事件裡,看見了民主自由與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重要性。

過去陳乃瑜的工作是轉述事實,帶領視聽人關心公共議題,但都是作為事件的記錄者。陳乃瑜坦言,會選擇改變角色投入選戰,是因為有了孩子。

陳乃瑜說,看著兩個孩子漸漸長大,她開始思考自己能為下一代的未來再多做一點什麼?回想過去新聞現場的畫面,台灣和香港的青年,為捍衛自己的未來走上街頭,獨裁的政府卻是以暴力來回應,令人憤怒、不忍。

她強調,保護孩子是每一位母親的天性,為了下一代的未來,我們必須堅守台灣價值,並提升公共事務品質,因此她選擇轉換角色退下主播台,採取實際行動參與推動公共事務,以更有力量的方式來實現這些目標。

新店是陳乃瑜媽媽的娘家,她感性地提到,新店乘載著外婆和她的點點滴滴,從她出生到出嫁後,都仍將新店視為自己的家,所以她決定回來新店,投入民主進步黨新北市第九選區的市議員初選。

先前宣布退選的張銘祐與陳乃瑜是媒體工作的舊識。陳乃瑜表示,兩人過去對於市政和公共議題就有許多共識,接下來她將接續張銘祐對新店區的承諾,讓孩童、小家庭的問題能被重視,包括托育嬰的改革、兒童人權,創造更好的大文山,讓孩子們可以安心的在這裡長大、造夢。

距離初選時程,剩不到兩個月,陳乃瑜也呼籲,希望大家能幫我向第九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的市民鄉親多多宣傳,未來接到電話民調時,大聲說出「唯一支持陳乃瑜」。

今天的掃街活動是陳乃瑜的參選初體驗,張銘祐、卓冠廷和山田摩衣扮演起麥克風手,向市民大力推薦陳乃瑜。不少人以為是「陳乃瑜主播」來採訪在地活動,得知陳乃瑜要參選市議員,都非常期待能為地方帶來新氣象。

▲▼主播陳乃瑜角逐新北議員。(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