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北漂爆肝」年薪100萬!除了睡就是工作 生活0品質讓她迷惘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爆肝年薪百萬vs.早八晚五60萬,她求問「大家會怎麼選」。(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北上台北工作已經2年,每天趕早上7點的捷運上班,晚上經常忙到11點才回家,儘管可以年薪百萬,生活卻因此毫無品質,讓她最近相當迷茫,相較以前的工作,雖然年薪才60萬,但卻擁有高品質的生活,讓她好奇「大家會怎麼選」。

原PO表示,她今年27歲,在台北工作2年,每天清晨趕7點捷運上班,直到加班到晚上9點回家,最晚的情況是工作到11點,睡一下下隔天起床又要繼續拚,如此爆肝月薪能拿到7.5萬元以上,算上加班及年終福利等,可以年薪百萬,前一份工作則早八晚五且從不加班,年薪約6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感嘆,每天拚命工作的日子,讓她最近開始迷惘了,生活毫無品質可言,「現在薪水高,但看著自己賣給工作一天一天老去,以前可以打扮自己開開心心,現在買衣服的慾望都沒有了,也沒有時間穿」、「好奇,90年代後的大家生活是怎樣的呢,你們會怎麼選擇呢」。

▲▼示意圖,工作,累,成人,業務,商人,事業,疲勞,企業,危機,雇用,無助,鬱悶,辦公室,文件,失敗,亞洲人,絕望(圖/123RF)

▲網友認為「拿命換錢,未來會是拿錢換命,沒有好的生活品質,工作真的可以長久嗎」。(圖/翻攝自123RF)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如果六日都可以放假的話,感覺還好」、「還這麼年輕,我會選錢」、「現在高薪才有辦法選擇,有年資後可以換工作,再選正常工時但薪水可能少一點的」、「選高薪加生活品質啊,一堆人選生活品質只是在安慰自己,拿不到高薪才是事實」、「我會選高薪,生活品質退休在說」。

也有人覺得,「沒品質,賺再多錢,後面繳給醫生而已,有屁用嗎」、「選生活品質+1,27歲在南部工作,不用打卡可遲到早退,年薪75萬」、「如果不是真的缺錢,選生活品質」、「妳現在的狀態是拿命換錢,未來會是拿錢換命,沒有好的生活品質,工作真的可以長久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