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生籲換掉不適任老師! 教團揭「單憑影片」太過了

▲中一中紀姓同學(中)說,他們最簡單的訴求,就是換掉音樂老師,整件事平息落幕。(圖/民眾提供)

▲中一中紀姓同學(中)說,他們最簡單的訴求,就是換掉音樂老師,整件事平息落幕。(圖/民眾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一中學生和音樂老師互嗆影片,引發社會高度熱議,校方預計明天找雙方面對面釐清狀況。不過,學生認為要趕快汰換不適任教師,教團認為,單以影片來看,不至於討論到這部分,更不符合比例原則,應給老師更多說明。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受訪說,處理不適任教師有一定程序,以這影片來說「不至於」,影片呈現出學生、老師學生間互動外,可看出老師針對孩子報告問題有點情緒展現,整個教學樣態只有一節課,必須了解老師是否有長期情緒不穩定,該事件目前看來只是特別個案,若要否定教學,比例原則不夠,單憑影片不至於對老師做這個部分,學校勢必再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俊良認為,有沒有牽扯到不適任,也不是學生說了算,要透過很多程序跟調查,學校明天要開的應只是釐清狀況,如果發現雙方都有不當,或老師反應過度等才會做後續處置。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作出回應,希望師生雙方能心平氣和好好溝通。(圖/校方提供)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希望師生雙方心平氣和好好溝通。(圖/校方提供)

而學生關注的汰換不適任教師,侯俊良強調,從學生角度能有自己訴求,更可以提出想法,重申最終還是要透過一定程序,除非調查完老師涉及嚴重,才會再進入不適任教師程序,雖影片可看到老師情緒似乎沒控制好,但現在談論要怎麼處理老師,「太過了」,更看不出有不適任,要給老師說明,了解平常教學樣態。

侯俊良認為,每個孩子背景家庭狀況不同,學生有意見是好事,避免發生衝突,老師可先詢問其他同學看法或中斷上課的技巧,彼此先冷靜再討論,回頭再用多元開放方式討論,讓雙方充分表達想法,重點是情緒先穩下來,才有助於解決事情。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昨天回應提到,日後會特別留意關懷學生,不要因為此案影響發展和學習動機,已安排該班級團體輔導,特別是上台報告的這組同學,希望經由導師陪伴,不要影響學生生涯發展外,校長指示下,學校已進行跨處室的平行協調和努力,對當事老師和學生也都有妥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