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反擊!批蘇貞昌比喻不倫不類 「不需惱羞成怒、到處牽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全台跳電事件頻傳,不只讓民怨沸騰,產業界也跳腳。國民黨蔣萬安今在立法院質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竟反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蔣萬安下午接受專訪時批評,蘇貞昌這種比喻非常不倫不類。

▲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頻逼對方承諾未來不會大停電而反遭嗆。(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11日上午與蘇貞昌在立法院的唇槍舌戰,蔣萬安下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回應,蘇貞昌的比喻非常不倫不類,在立法院是要討論停電問題,行政院長應該向人民保證不會發生停電。

蔣萬安指出,民進黨執政將近6年時間,發生4次大停電,且每次都說是人為疏失,並推給基層人員,而台電爭取1000多億爭取更新電網,在2017年815大停電時,總統蔡英文就曾說要全面更新改進,結果到現在一樣發生停電,一樣要更多的錢,但民眾想問的是,「政府拿了納稅錢,到底做了甚麼?」

蔣萬安接著說,「經濟部長王美花雖然只承諾一年不發生停電,但至少敢說,結果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首長卻不敢承諾,還拿一個不倫不類的比喻,難道保證不停電有這麼困難嗎?」

至於蘇貞昌提到前總統蔣介石,蔣萬安說,「蘇貞昌不需要惱羞成怒,到處牽拖,如果真的會停電,那也要說為甚麼,看是要加強人員訓練、加強能力等等,就事論事,但他就是不敢。」

對於扛著「蔣」家招牌是否成為包袱,蔣萬安回應,兩位蔣總統對台灣有著極大貢獻,身為蔣家後代對此感到驕傲與心懷感念,過去的歷史雖然不能參與,但面對未來,可以將過去引以為傲的延續下去,例如勤政愛民、關注民生等等。

蔣萬安說,外界對過去歷史有批評,當然會虛心接受,接受民意檢驗,並把歷史當借鏡,學到民心走向、攜手向前創造新世代,而捍衛中華民國,守護人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蔣萬安指出,自己在228議題上,有持續跟受害者家屬聯繫,也有提供協助;對於促轉條例,也有接觸受難者家屬,他們不希望自己帶著有罪之身入土,希望能夠在促轉條例中幫助他們撤銷有罪判決,也承諾過家屬會支持,並堅持做的對事。

至於先前穿潮鞋爭議,蔣萬安也再度澄清,那是某一年由大姊蔣蕙蘭所贈送的生日禮物,自己並沒有在收集潮鞋。

對於為何名字時常被討論,蔣萬安澄清,自己說過相關故事很多次,不是因為選舉到了才講,並強調自己名字由來並不是源自「萬安」演習,而是父親蔣孝嚴與叔叔章孝慈以前逃難到江西省萬安縣,而萬安縣也是當時最窮困的地方,為了不要忘記當時艱困的歲月,所以才將他取名為「萬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