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私立高中職法人將解散 教長曝有「這些原因」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包括花蓮縣私立國光商工在內的5所私立高中職,因為未完成復辦或轉型,教育部私校諮詢會日前決議,將啟動解散董事會程序,學校法人將走向解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0日)表示,私校轉型要考量是否符合公益性與可行性,甚至改辦時是低密度應用,私校諮詢會已經確認私校提出的改辦、轉型計畫未在3年期限內完成,故將進行後續財產清算程序。

根據教育部在2019年最新修正施行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其分校分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在此之前已停辦的私校,必須在3年內完成復辦、新設、與其他學校合併、或變更為其他法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日前舉行私校諮詢會議,針對花蓮縣國光商工、屏東縣志成商工、雲林縣益新工商、嘉義市大同高職、台南市華濟永安高中等5所私立高中職,因為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復辦或轉型,將啟動解散董事會程序。

▲▼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私校提出計畫不符公益性與可行性。(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立法院教文會業務概況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私校諮詢會審視5校狀況後,確認所提的改辦、轉型計畫未在3年期限內完成,並提請主管機關做後續財產清算程序。

對於國光商工傳出要轉型為文化藝術基金會被打回票,潘文忠指出,私校若要改辦其他事業,原則要符合原來辦理屬性,計畫要達到公益性、可行性,目前看到部分私校所提計畫「尚有不足」,甚至提出計畫是非常低密度運用,不符合公益性與可行性。

潘文忠強調,退場條例目前仍在立法院審議中,故私校退場仍依照現行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辦法處理,後續進行校產清算,教育部會考量相關機關或學校與地方政府提出的規劃,以花蓮台灣觀光學院來說,經評估後將校產捐贈國立空中大學接收管理,其中就有公益董事會討論,相關政府單位也有促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