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登場!投票率可望「衝破8成」 2候選人超拉鋸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於今(9)日登場,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的民調呈現激烈拉鋸局面。由於上周舉行的缺席投票率創下歷史新高36.93%,可見本次選民積極度非常高,最終投票率是否能在1997年大選後再次突破80%,備受關注。

《韓聯社》報導,本次選舉共約4400萬選民,其中超過1600萬人、也就是36.93%登記缺席投票,是系統2014年啟用至今最高的投票率。投票時間為上午6時至晚間7時30分,但由於增開新冠確診者投票時段,開票時間可能延後。

2名候選人在外交政策有著諸多分歧,包括北韓政策以及社會福利及住房政策等經濟議題;此外,今年大選被許多人視為南韓史上最糟糕的選舉,甚至譏諷為「反感大選」,因為雙方都曾捲入舞弊詐欺醜聞,也對競爭對手進行密集的負面競選,導致民眾對候選人的反感情緒高漲,並且出現大量的搖擺選民。

▲▼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圖/路透社)

▲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圖/路透社)

61歲的尹錫悅原任南韓檢察總長,在本次選舉中積極利用民眾對於文在寅政府的不滿,承諾建立更公平的社會。他在國議題採取強硬立場,宣稱如果北韓威脅迫在眉睫,可能必須先發制人,並且承諾部署更多美國薩德「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遏止北韓侵略。但是,他也被爆出迷信薩滿,妻子曾被指控接受賄款及操縱股市。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圖/路透社)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圖/路透社)

57歲的李在明曾任京畿道知事,他承諾改善民生,自許成為一名有能力且務實的總統,能夠在經濟及外交皆有所作為。相較之下,他對平壤立場溫和,主張北韓政策旨在避免朝鮮半島再度爆發戰;他提倡同時推動北韓無核化及鬆綁制裁,並且批評對手的政策只會讓南韓付出經濟代價,加劇與北韓及中國的緊張關係。但是,他2015年曾涉入首爾城南市大型舞弊案,其夫人也曾因濫用公款遭起訴。

此前選情呈現兩強一中態勢,李在明及尹錫悅支持度分別為4成左郵,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支持度為10%左右。但是,安哲秀3日宣布退選,轉與尹錫悅站在同一陣線,替大選增添變數。

▲▼李在明、尹錫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2名領先候選人李在明(左)及尹錫悅(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