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雀巢延長員工產假至18週 陪產也有28天全薪假

▲婦女節。(圖/業者提供)

▲台灣雀巢在婦女節宣布針對員工產假的利多政策。(圖/各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3/8許多官方持續宣導婦女權益,台灣雀巢也在今婦女節對外表示,呼應國外總部政策,台灣公司員工將推動推動多元包容的「育兒支持政策」,將台灣勞基法保障的女性8週產假,以不分性別的「主要照顧者」為概念,提供18週的育兒支持假;而勞基法保障的7天男性陪產假,則擴大至「次要照顧者」概念,擴大提供全新假至28天。

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表示,因應社會脈動調整,為員工及其家庭打造更具有支持性的環境,尊重多元的家庭組成,透過開創性政策的推行,讓每一位員工都能獲得充分的支持,收穫生命的感動,為下一代創造美好的人生起點,讓員工「勇敢生,放心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女節。(圖/業者提供)

雀巢表示,在此政策上路之前,台灣雀巢從「母性保護」的設計思維出發,提供女性生育友善政策,之前產假就有優於勞基法保障的產假天數14週,且保障女性在生產完畢後順利復工,從2021年起產後留任率達100%、請產假者申請育嬰留停比例達75%。且針對寶寶提供為期一年的「新生兒營養品餵養計畫」。

今年更引入性別中立(gender-neutral)思維,考慮傳統和非傳統的家庭結構,以「照顧者」出發,涵蓋親生及收養等照顧者形式,將照顧者的定義擴大到包括親生、收養或監護人,主要照顧者可享18週、次要照顧者可享28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

▲婦女節。(圖/業者提供)

而台灣大車隊在婦女節,也啟動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鳳凰專案,擴大招募女性司機,宣布友善平台廣納婦女朋友。台灣大車隊目前全台計程車數共22,000輛,其中女性駕駛人數約佔1,000人,今年目標提升女司機人數至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