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冷空氣今晚襲台!西半部「最凍10℃」 各地回暖時間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鋒面到來,昨深夜各地雨開始下,今(7日)上班日北部和東北部更是迎來明顯大雨,氣象局說明,這代表冷氣團即將開始,今明兩天溫驟降,最低溫在今晚到明清晨10℃,還好只持續2天,週三後就會明顯回溫,迎來夏天的感覺了。

▲▼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全台各地低溫多雨,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表示,今晚將迎來最低溫,週三後才會逐漸回暖。(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除帶來低溫還有強風,預計下午開始高雄以北到新竹、東半部地區等將有9~10級強陣風,預計各地氣溫愈晚愈冷,白天降雨則明顯,不過今傍晚後逐漸趨緩,明天型態則轉為乾冷,週三減弱 氣溫回升。

王君賢提到要注意的是,今晚到明清晨,西半部地區、東北部,有可能出現10℃低溫,稍晚將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台南以北這段時間到宜蘭地區,將有10℃氣溫。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3/7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君賢提醒,今晚到明清晨最低溫將有10℃。(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3/7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指出,這一次冷空氣有降溫快、時程短兩個特性,今晚會「最低溫」,強冷空氣僅持續2天,本次轉冷,讓大家適應的時間很短,將非常有感,邊下雨、邊轉冷,白天溫度中午起,冷空氣大舉南下,溫度由北往南快速降低。降雨部分,水氣多,除高屏、台東外,其餘地區皆有不同程度的雨勢。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晚冷空氣達到最強,中部以北、宜蘭,低溫下探12°~13°;南部也有13°~14°低溫。降雨則水氣漸少,「由南往北、由西往東」停止,到了「半夜」僅剩「北北基宜」仍有局部雨。

明天至週三清晨轉乾冷,冷空氣減弱,溫度比前一日回升2°~3°,但需注意「日夜溫差大」,乾空氣籠罩,無雨,全台皆晴朗。「天氣即時預報」強調,本週天氣先冷後暖,週三白天起到週末假日,受暖氣團影響,各地回暖,甚至後期轉吹南風,將有夏天的感受,只是乍暖還寒的春天,溫度快速變化可能造成部分人身體不適,必須多多注意了。

▲▼週一至週二冷氣團來襲,溫度驟降。(圖/「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週一至週二冷氣團來襲,溫度驟降。(圖/「天氣即時預報」粉專)

週三回暖後,三月是否還會有冷空氣?王君賢說,3月屬於冬天末端、春天開始,過去還是有冷氣團會到來,因此不排除。

另外,氣象局發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增強,今下午起新竹至高雄、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小琉球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