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汛期將至當地里長「監工」 基隆南榮河及易阻塞區域清淤

▲汛期將至當地里長「監工」 基隆南榮河及易阻塞區域清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汛期將至當地里長「監工」,基隆南榮河及易阻塞區域清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今年度汛期將5月1日至11月30日,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自2月份起已積極投入人力機具,完成南榮河河道清理,另外針對市區內的重要積淹水熱點也完成了第一波清淤作業,以有效完善排洪斷面,降低汛期致災風險。為讓民眾放心,自2021年起,針對清淤作業都會請當地里長協助「監工」。

工務處表示,因南榮河流域包含南榮公墓山區及龍安街一帶的上游山區排水,每逢大雨或汛期,流域上游的山區往往挾帶大量的淤泥、雜木甚至垃圾等,沖刷至南榮河道內沉積,非常容易造成河道泥砂淤積導致水位升高、河道周圍的低窪地區也常因此發生排水不通暢之情況,影響到附近居民生活。因此,工務處已於今年汛期前,完成了南榮河河道清淤及除草作業。

為了讓民眾放心,工務處自2021年起,針對清淤作業都會請當地里長前來協助「監工」,一方面讓廠商認真清理,另一方面也因為里長更了解當地的細節,往往能指出更重要的清淤地點,讓清理作業的效益更為提升;而除了河道外,市區內各處易淤積之下水道箱涵及涵管,工務處也預計在2022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清淤作業,提升排洪效率。

【更多新聞】

不要命了!基隆男持毒遇警盤查 海洛因連包裝袋吞下肚緊急送醫

基隆港柴油大貨車排煙違規4/1起錄影舉發 最高可罰6萬

基北中山快捷公車1813D明正式通車 通勤台北單程省20分鐘

辣妹潛水被拉開三角小褲褲 她嚇傻回頭一看「竟是教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