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回「30倍台灣」領土良機就是現在 國際評價還瞬間扭轉

▲▼俄軍開著坦克進入列寧格勒州。(圖/路透)

▲俄軍主力部隊現在都集結在烏克蘭附近,與中國連接的遠東地區,現在後防空虛。(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局引發全球關注,包括國際處境相似的台灣與中國,更是緊盯局勢的發展。對此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中國這次如果想要出點風頭的話,這次出兵可以收回30倍台灣大的領土,還可以國際評價瞬間扭轉。

吳明杰在新聞節目《新聞挖挖哇》當中表示,現在俄軍的主力、最精良的裝備都在烏克蘭,東邊現在是唱空城計,如果中國敢拿回不可分割的領土一部分的話,某種程度也會獲得國際的掌聲,瞬間扭轉國際地位,不僅救了烏克蘭,讓其他國家刮目相看。

主持人鄭弘儀問,中國被俄羅斯所佔領的土地,大概有多大?

吳明杰表示,差不多台灣的30倍大。

吳明杰指出,就算普丁硬吞烏克蘭,對他來說也是一個燙手山芋,未來問題隨時都會引爆,恐怖行動一定會越來越多。

吳明杰分析,為什麼俄軍的推進不順,像基輔、哈爾科夫這些大城,都是水泥叢林,每個大樓都是難以攻破的陣地,打到最後都變成城市戰、巷戰,標槍飛彈也能夠發揮它的功能,俄軍擅長的坦克會戰難以發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