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任何改變現狀行為! 拜登特使團見蔡英文:台海和平符合美國利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2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穆倫提到,本次訪團反映了美國對台灣強健夥伴關係的跨黨派支持,「台海和平及穩定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也符合全球的利益」;他也提到,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穆倫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強而有力的領導,不僅在台灣,同時在這日益重要的區域維持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更勝以往。

「我率領公民代表團來台,對美台夥伴關係表達支持。」穆倫說,在美國這股支持的力量不斷延續而且增長,我們訪問台灣的時間點,正是世界歷史上非常困難關鍵的時刻。正如拜登總統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且令人擔憂的挑戰,現在烏克蘭的情勢極為不利,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和民主。

「本代表團能夠訪問台灣這個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民主政體之一,我們深感驕傲。」穆倫提到,台灣積極面對這個世代的民住挑戰,不論是全球性的流行疾病,亦或是腐蝕人心的假訊息以及惡意影響,台灣在因應之餘都能兼顧核心民主價值。

穆倫表示,蔡英文總統是一位促進人權、婦女婦權和包容性社會的全球領導者,台灣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初期,向美國人民提供援助,是美國最大的口罩捐贈者,對此我們仍深懷感激。

穆倫說,本訪團反映了美國對台灣強健夥伴關係的跨黨派支持,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也符合全球的利益。

「這也是為何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也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穆倫表示,我希望能透過本次訪團的拜會,向蔡英文總統和台灣的人民再次保證,也向區域的盟友和伙伴傳達,美國堅定維持承諾。

最後,穆倫提到,4月是台灣關係法簽署43周年紀念,美國拜登總統先前擔任聯邦參議員時,也對該法投下贊成票,43年後,美國和台灣之間的合作比以往更強健、更深刻、更廣泛,我們感謝與台灣和蔡總統的夥伴關係,並且期待今天的討論。

▲▼總統蔡英文2日接見拜登代表團。(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總統蔡英文2日接見拜登代表團。(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