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今晚落幕!告五人等12團體接力演出 主燈21:52最後展演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圖/高雄市政府)

▲2022台灣燈會閉幕儀式將在衛武營主燈區舉行。(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2台灣燈會今(28日)晚落幕,高雄市政府晚間將在衛武營主燈區舉行閉幕儀式,傳承儀式中把燈籠交接給下屆主辦的台北市,主燈將在晚間9點52分進行最後展演。

市長陳其邁今受訪時表示,感謝醫療和防疫團隊,能夠在確保防疫的安全及人民健康的前提之下來舉辦燈會,更重要的是,感謝有超過6000位以上的義工,以及燈光、表演、工程等1000多位工作人員的努力,才能讓我們在疫情期間,確保日常生活、燈會還有整個高雄市的經濟、生活都能夠正常,這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點,當然更重要的是市民朋友的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將象徵和平的百合花束獻給受難者家屬代表,並一同於和平紀念碑前獻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228活動,會後受訪時感謝參觀燈會民眾配合防疫。(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說,參觀燈會人數非常的多,在整個燈會進行的時候,幾乎所有市民朋友都戴上口罩,也配合防疫措施,高雄的美麗、高雄的進步,也在大家共同的團結,共同成就美麗的高雄,做為這個城市的市長不僅內心十分感動,同時也為這座城市感到驕傲。

▲▼2022台灣燈會聲援烏克蘭,愛河灣點亮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攝)

▲2022台灣燈會聲援烏克蘭,愛河灣點亮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攝)

台灣燈會睽違20年回到高雄舉辦,28日是燈會最後一天,市府晚間將舉行閉幕儀式,晚間9點40分由市長陳其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接續致詞。晚間9點49分將舉行台灣燈會傳承儀式,由高雄市將燈籠交接給下屆主辦燈會的台北市,並倒數點燈,最後在晚間9點52分進行主燈最後展演。

▲2022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大受好評 。(圖/記者許宥孺攝)

▲▼2022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煙火秀大受好評。(圖/記者許宥孺攝)

▲▼2022台灣燈會愛河灣煙火秀。(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今年台灣燈會以「防疫、振興、智慧」為主軸,兼顧防疫並撐住民生經濟。隨著疫情趨緩,市府整個2月周末期間加碼愛河灣無人機表演、燈會大戲船愛及二二八草地音樂會等活動,參觀人次已突破千萬人次,228連續假期住房率達九成,外縣市遊客比例大增,鄰近展區週邊飯店住房全滿,預估活動經濟效益可望超過160億。

延伸閱讀

►快訊/收假注意!國1南下「3事故7車追撞」 這路段塞成停車場

►1周至少1件車禍!高雄增科技執法2地點曝 3/8正式取締

►快訊/高雄輕軌又被撞!車頭飾板毀損「要價破百萬」 高捷將求償

►拿海董告別式做文章!她痛批白喬茵「受三立栽培多年」:忘恩負義

►聲援烏國!台灣燈會驚現「烏克蘭國旗色」 藍黃光束照耀高雄夜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