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未婚女性不想跟公婆住 八年級女教師:在娘家可以只穿內褲

▲想法差很大!婚後逾半女生不跟公婆住

▲想法差很大!婚後逾半女生不跟公婆住,七成以上男生想三代同堂。(圖/示意圖/中壢美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男女婚後是否與公婆同住?這是許多未婚男女關注的問題。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針對該中心最近參與「個別一對一」未婚聯誼的男女做調查,在211位女生中,有51%女生不跟公婆住,只有28%表示可以考慮;而232名男生中,有72%希望三代同堂,男女想法差異大,或許也是婚姻之路不易經營的要因之一。

八年級生、師大碩士,在國中擔任教職的張姓女老師說,在娘家裡可以只穿一條內褲走來走去、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會有不自在感,也不用擔心媳婦沒有媳婦的樣子,且在家中可謂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多麼愜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會計工作李姓女生坦言,每天工作辛苦,職場看人臉色,當然不希望在家裡還要很拘束的生活啊,又不是去當兵還是當人家丫鬟,每天受拘束過日子,活著有甚麼意義?婚後搬出來住,才能享受婚後的幸福感。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27日指出,現在年輕人,總認為結婚是兩個人有愛,想一起生活才做的決定,不希望讓其他因素消磨雙方的感情,但與公婆同住,不該是婚姻殺手,因為有老人在,生活方式更健康,可以早睡早起,還有早飯吃,老人的人生智慧,可以給年輕人很多指點,而且「搬回家住,還可以省2、3萬的租金」、「有人幫忙帶小孩,年輕人會比較輕鬆」優點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