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最強小國? PTT「點名1國」刷整排:世界吉娃娃

▲▼以色列,中東,猶太人。(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以色列有著「全民皆兵」的封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隨著俄烏戰爭持續進行,與戰爭、軍事相關的話題也被熱烈討論,就有網友好奇,世界上的國家將近200個,若以國土面積來說,哪一個小國可以說是最強的,文章引起熱議,不少網友都點名「全民皆兵」的以色列。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上以「以國土面積來看,最強的小國是誰」為題發文表示,「這世界上有將近200個國家,有的國家國土面積很大,有的則很小,但小國中,也有那種雖小卻強盛,讓其他大國也不會輕易動武的,那麼其中最強的小國是誰?有八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點名全民皆兵的以色列,「以色列就是世界吉娃娃」、「800萬人全民皆兵還實戰過」、「以色列,還是真的被圍毆卻反殺成功的」、「以色列建國戰爭,四周全是敵國,不但敵眾我寡,而且不像台灣還有海峽,天險可守」、「以色列做全世界的生意,做到能掌控最強國家美國的命脈,讓美國必須支持你建國還提供軍備,看看美國台前幕後,有多少猶太人的勢力」、「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以色列」。

▲▼梵諦岡,教廷,主教,教徒。(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有不少網友認為,有著強大宗教力量的梵諦岡,也是各國不敢輕易攻打的對象。(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另外網友們還點名了一個小國,靠著宗教的力量,也沒人敢動,「梵蒂岡,信徒幾十億,誰敢動」、「梵蒂岡啊,真正的聖地」、「梵蒂岡吧,宗教聖戰超狂的」、「梵蒂岡,不可侵犯」、「梵蒂岡 ,會變宗教戰爭」、「梵蒂岡真的不能小看,你以為宗教力量很弱?文明帝國有個勝利條件叫宗教勝利」、「梵蒂岡,打了會變幾十億的聖戰...」「梵蒂岡被打,可能打人的國內會先被教徒搞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