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開炸烏克蘭!台灣秒登「推特熱搜NO.2」 美議員挺台:站一起

▲▼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現大批民眾逃難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現大批民眾逃難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宣布在烏東動武,隨後,烏克蘭多座城市陸續慘遭砲擊,截至目前為止,俄軍轟炸後已造成至少7死7傷、19人失蹤。對此,有鄉民驚見推特(Twitter)熱搜排行榜「台灣排二名」僅次烏克蘭,引起網友熱議。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在烏東發動軍事行動後,烏克蘭多座城市傳出爆炸聲響,首都基輔也遭導彈攻擊。更有民眾目睹上萬俄羅斯傘兵、地面部隊大舉入降烏克蘭各城鎮,戰事持續延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以「為啥烏俄開打台灣會上推特熱搜第二名?」為題發文表示,「烏克蘭和俄國開打,結果台灣成為美國推特熱議第二名,一堆老美認為,下一個開打的國家就是中國和台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前加拿大工業部長詹姆斯摩爾聲援挺台 。(圖/翻攝推特)

▲烏俄開打!台灣意外登上推特熱搜第二名,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圖/翻攝推特)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川普都說下一個了」、「pray for taiwan」、「美國點名台灣好幾次了,不打合理嗎」、「下次換我們開直播Live了」、「怎感覺老美一直在推人上火線」、「硬要說的話台灣處境比較像烏東吧」、「昨日阿富汗、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前總統川普22日接受《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訪問時就提及,習近平與普丁是一樣的,他們就像「雙胞胎姐妹」,習近平將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當作奪回台灣的信號。

面對主持人提問「你認為他們(指中國大陸)會攻擊台灣嗎?」川普回答,「這是肯定的(absolutely),他們一直在等,現在奧運落幕,看看你的計時器,對吧?這正是習近平想要的。」

▼美國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加拿大前工業部長等人今陸續發文挺台 。(圖/翻攝推特)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前加拿大工業部長詹姆斯摩爾聲援挺台 。(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