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空無一人!商家盼推「旗津券」 陳其邁:全力振興一定加碼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大讚旗津居民配合防疫,市府一定全力加碼。(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過年前爆發港埠群聚,因相關足跡都在旗津區,不僅部分居民、工作者被匡列,觀光客也不敢踏入,造成生意慘淡。當地商家希望市府發行「旗津券」,並邀請市長陳其邁到旗津住一晚帶頭挺觀光,證明旗津很安全。對此,陳其邁表示:「市長挺旗津,全力振興,活動一定加碼。」

今日高雄新增1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宣布旗津區防疫措施解除管制,包括開放辦理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也開放社區關懷據點、失智據點、日照機構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224開放管制。(圖/高雄市政府)

▲▼高市府宣布旗津管制措施解除。(圖/高雄市政府)

▲▼0224開放管制。(圖/高雄市政府)

另針對旗后商圈發展協會所提出的「旗津券」,陳其邁先是大讚旗津居民很配合,讓防疫工作迅速落實,「假如沒有大家配合,旗津清零要一段時間,但短期內,旗津已回歸正常相關措施,這代表我們對旗津社區傳播風險非常有信心,是安全、沒有任何問題的」。

陳其邁表示,旗津相關振興經濟大概在3月中,配合春假期間,歡迎大家到旗津旅遊,市府對旗津整體防疫工作,尤其是在過年期間,社區動員居民配合,市府都表達感謝,很了不起,旗津很快恢復正常生活,「很不簡單,我是很佩服旗津居民」。

陳其邁也承諾,「旗津要振興,沒問題,我們全力支持,市長挺旗津,市府在3月、4月振興活動也一定會加碼,讓旗津地區所有活動恢復正常」。

▲▼旗津因疫生意慘淡。(圖/旗商商圈陳昱宏理事長提供)

▲旗津因疫生意慘淡,圖為2月13日星期日中午12點人潮狀況。(圖/旗商商圈陳昱宏理事長提供)

▲▼旗津因疫生意慘淡。(圖/旗商商圈陳昱宏理事長提供)

▲旗津因疫生意慘淡,圖為平日下午5點30分人潮狀況。(圖/旗商商圈陳昱宏理事長提供)

旗后商圈理事長陳昱宏在旗津經營海產餐廳,他說,他家餐廳從過年營業9天後就開始休長假,有些同業是過年前就直接休假,大家幾乎都休了3、4個禮拜,比起過去營業狀況,這波疫情讓海產店同業、其他店家都直呼只有一個「慘」字,生意更直線掉到剩一成。

「愛河無人機,旗津無人跡」陳昱宏大嘆,現在愛河有燈會,無人機表演大受歡迎,旗津也有「無人跡表演」,是蠻諷刺的狀況。希望市長陳其邁能帶頭到旗津住一晚,讓民眾產生信心,「連市長都敢到旗津過夜、不用隔板吃飯,就代表旗津很安全,希望市長帶頭振興觀光」。

延伸閱讀

高雄疫情穩定!陳其邁鬆口 「高中以下跨縣市活動」擬3/1開放

►快訊/鳳山女台商老公確診! 旗津解除管制開放婚宴、廟會活動

►生意只剩一成!商家盼發旗津券振興觀光 呼喚邁邁帶頭住1晚

►壽山動物園上演《冬季戀歌》 狐獴抱抱取暖猩猩披毛毯走時裝秀

►高雄國賓熄燈倒數! 傳奇「炸元宵」單日賣3千顆恐成絕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