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3萬還不出「青眼白龍卡」遭法拍!競價曾破3.8億 網揪團朝聖

▲▼河北農民還不出3萬《遊戲王》青眼白龍卡遭法拍。(圖/翻攝自IT之家)

▲河北農民還不出3萬《遊戲王》青眼白龍卡遭法拍。(圖/翻攝自IT之家)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司法拍賣平台去年6月,曾出現一張「青眼白龍」限量遊戲金卡,競價飆漲至8732萬餘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6億元)天價。近日,又有一張同款的限量遊戲金卡出現在司法拍賣平台上。據悉,主人河北省刑台市的趙姓農民因欠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無力償還,被拍賣該卡。

據介紹,日本知名動漫畫《遊戲王》衍生的集換卡牌遊戲「遊戲王OCG」,在世界各地都大受歡迎,甚至獲健力士認證為全世界最暢銷的集換卡牌遊戲。其中「青眼白龍」是遊戲王卡牌中的一張怪獸卡,在遊戲王的設定中,青眼白龍卡牌是全世界只有4張的超級稀有卡。為紀念「遊戲王OCG」推出20周年,官方在2019年特意推出青眼白龍金卡,由純金製作而成,當時官方定價20萬日元,全球限量500套。

此次拍賣的純金青眼白龍卡則屬於原箱原版、證書配件齊全,該卡牌為限量500張中的編號112號,起拍價8萬元(人民幣,下同),報名參加拍賣需要先支付1.6萬元的保證金。此外,同批被拍賣的資產還包括一張純銀「青眼白龍」卡和一張鉑金版青眼白龍卡,兩張卡起拍價均為800元。

據委託法院發佈的資料顯示,本次被拍賣的卡片原主人為河北省邢台市的一名趙姓農民。姓2016年11月6日趙姓農民向原告韓某某借本金3萬元,超過借款期後未能完全歸還本息,因此被韓某某告上法院。法院判決趙某某給付原告借款本金3萬元及利息。

▲▼河北農民還不出3萬《遊戲王》青眼白龍卡遭法拍。(圖/翻攝自IT之家)

法院發佈的執行裁定書顯示,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後,趙某某仍未全部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法院因此申請拍賣趙某某提供的遊戲卡牌等。除了青眼白龍卡牌外,同批被拍賣的標的物中還包括多張全球限量卡牌,包括全球限量約150張的「遊戲王光道少女YCSW--EN008」卡、「全球限量16張決鬥大師duelmaster地區賽冠軍金卡」,「皇馬限量球衣全新未拆共100件(第13號)」等其他物品。

截至2022年2月24日10時,阿里司法拍賣平台的資訊顯示,已有17,166人圍觀該次拍賣,並有11人已繳交保證金報名參加競拍。該次拍賣將於3月12日9時開始。

去年6月21日,安徽滁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委託進行司法拍賣時,就出現過「青眼白龍」遊戲限量金卡,卡片以80元的價格起拍。拍賣開始後僅32分鐘,該卡牌已被網友抬價至8732萬餘元,隨後該次拍賣中止,平台方指出,因「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炒作與競價行為」。不過,去年該款「青眼白龍」金卡並沒有官方證書,真偽難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