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賣爆!大廠在台灣推高CP值手機「慘輸」 網點出關鍵原因

▲三星S22與iPhone 13規格對比。(圖/記者陳俐穎攝)

▲台灣有不少人會願意花較多的錢購買高階手機。(示意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CP值在台灣是個相當受歡迎的詞,用相對較低的價格,買到品質不錯的物品,就會讓人覺得划算,不過有網友針對平價手機提出疑問,不少大廠都曾試著要在台灣推出符合性價比的手機,但最後都無疾而終,好奇是不是CP值手機在台灣注定要失敗。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以「CP值手機在台灣是不是註定失敗」為題發文,表示從小米率領紅米大軍殺進台灣市場後,陸續有infocus、zenfone、poco、realme等品牌試圖搶占市場,但最後都紛紛宣告退出,或是不再操作「CP值」這套了。

原PO也指出,「華碩當初信心滿滿的靠著zenfone進入市場,現在也只出中高階機種;鴻海的富可視曾經是對標紅米的存在,結果也只玩了兩三年就放棄了,兩個家大業大的都搞不過陸廠這樣玩」。此外原PO也提到,現在就連realme跟poco也開始跟進不玩了,「是台灣這樣搞CP值手機註定會賠錢嗎?」

▲▼有網友好奇,在台灣主打CP值的平價手機是不是都沒辦法撐下去。(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好奇,在台灣主打CP值的平價手機是不是都沒辦法撐下去。(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記得CP值手機利潤本來就低」、「身邊現在都是買一隻好一點可以撐久一點的」、「實際上根本沒什麼人在研究手機的CP值,大多都是很多人拿iphone那我也拿一樣的就好」、「愛買CP的我後來才發現,一流價格,三流體驗,太多規格參數上面沒寫的事情了」。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平價手機不那麼受歡迎的關鍵,「不是什麼低價手機就賣的好,而是軟體也要搭配好、符合人性化,不然iPhone為什麼賣那麼好,不是沒有原因,就是他願意花大錢在軟體上」、「現實就是,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只有分主流&others,除非你大張旗鼓的打廣告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