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族注意!2千公尺高山有望迎雪 台14甲合歡山段17時封閉

▲▼台14甲合歡山路段17時起預警性封閉 不排除加掛鐵鏈通行。((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台14甲合歡山路段17時起預警性封閉。(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起(2/20)受到寒流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寒冷,台南以北到宜蘭高溫僅有10至13度,中部以北到東半部都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機率,若低溫與水汽配合高山降雪機率高。對此,合歡山今天已湧現追雪民眾,公路總局則宣布由於中高海拔道路易結冰,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今天傍晚17時起將預警性封閉。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至晚間是寒流勢力最強的時候,預估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僅9至12度,高屏和花東低溫也在13至15度間,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可能再更低。此外,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持續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明,若水氣和溫度配合今天北部2000至2500公尺高山、中南部3000公尺高山有降雪或下霰機率,山區更要提防路面結冰。宜蘭太平山下午13時許,氣溫已經來到0.4度。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預計今日夜間台14甲線合歡山區路段低溫下探,有固態降水或路面結冰機率,今日17時起只出不進,預警性封閉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41.5k)等路段,亦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措施或擴大管制範圍至台8線。

公路總局提醒,將於明天清晨視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也呼籲用路人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掌握,請用路人非必要請避免行駛中高海拔山區道路,行旅前務必關注氣象預報及道路交通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