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沒有要撤軍!邊境軍力1月狂增9萬 美揭1現象:普丁真的想開戰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烏俄如今的情勢不明,儘管俄羅斯日前宣布部分撤軍,但由於俄方近1個月在邊境增加了約9萬人的兵力,因此西方國家依舊認為俄軍隨時會進攻烏克蘭。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8日指出,俄軍在邊境集結一事「絕非虛張聲勢」,且普丁也在邊境備妥了醫療、後勤等資源,「如果俄羅斯真已決定要撤軍,那我們根本不會看到這些」。

據ABC報導,奧斯汀在ABC的政論節目《本週》中表示,他不認為俄軍在邊境集結的行為只是在「虛張聲勢」,因為普丁看起來已成功集齊了入侵烏克蘭所需要的所有資源和軍隊,「俄羅斯目前有幾種可行的選項,現在只要他們一下令開戰,就可以在短時間內發動攻擊」。

▲▼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路透)

▲奧斯汀認為,俄軍在邊境集結「絕非虛張聲勢」。(圖/路透)

儘管俄羅斯日前聲稱,軍方在完成軍事演習後,會逐步從邊境撤軍,但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表示,俄方在烏克蘭邊境部署的兵力,已從1月的約10萬人增加到16萬9000到19萬人之間,因此美國與北約依舊認為俄軍隨時會進攻烏克蘭。

奧斯丁指出,美國觀察到,俄軍目前在邊境仍有戰力集結、輸送後勤與醫療支援,以及戰機飛行的情況,顯示俄軍根本還沒要撤兵。他也在節目中認可主持人拉達茲(Martha Raddatz)所言,普丁已在邊境備妥了醫用帳棚、醫護人員等,「如果俄羅斯真已決定要撤軍,那我們根本不會看到這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