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存5萬不見1000元 妹子崩潰「少1步驟拿不回」!苦主狂+1

▲▼領錢,鈔票,有錢人,ATM。(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存5萬,不料1000元憑空消失。(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ATM有存款功能,能省去跑臨櫃的時間,但發現錢有短少時,該怎麼辦呢?一名女網友表示,明明存了5萬元現鈔,但機器先吐出了8000元,且螢幕只顯示存41張千鈔。面對1000元不翼而飛,原PO打給客服也無法得到賠償,關鍵在於原PO存錢時,沒有在攝影機前「數鈔」,讓她崩潰不已,「平白繳了1000元教育費!」

基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15日晚上去銀行提款機存5萬元現鈔,結果機台卻吐出8000元,下秒螢幕顯示「存入4萬1000元」,當下原PO皺眉心想少了1000元,接著一陣慌亂中,她數了兩次被吐出來的8000元,但下秒悲劇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哀號,「在重複算張數時,沒反應過來,被機器吞了,來不及按取消鍵,螢幕顯示41000,少了1000元。」原PO趕緊向銀行客服反映吃錢的狀況,但也追討不回1000元,原因是存入5萬元的當下,沒有做到「數鈔」的關鍵步驟,因此銀行無法判定當初存入的金額。

死無對證之下,原PO也只能苦著臉認了,便藉由超衰的經歷勸世,「平白繳了一千元教育費,因為少了數鈔動作,所以奉勸大家一定要做一張一張數鈔動作再存錢。」

文章貼出後,多數網友建議,大筆金額分批存入或去臨櫃存款最保險,「我ATM存 一定會先在螢幕前,數給攝影機看,如果是5萬,我會分3次(2萬/1.5萬/1.5萬)」、「可以分次存,降低風險,不要一次就存到5萬元」、「之前要存12000,ATM顯示11000,馬上按取消,拿出來點確實12000,我就分批存」。

其中有苦主分享,「我之前被吃五千,存一萬結果進去了,卡只有五千進去,真的傻眼還等三天銀行才退」、「被吃500塊路過」、「這我真的有遇過,後來銀行打來說確定沒多錢,所以1千就被吞了死無對症,所以高額存款絕對要用臨櫃,避免爭議」、「我也有經驗就是被吞了一千」。

▲▼             。(圖/翻攝爆怨公社)

▲內行認為,存之前沒數,不代表真的有5萬 。(圖/翻攝爆怨公社)

另有內行直呼,「這我跟在銀行工作的朋友研究過了,機器錯的機率微乎其微,幾乎不可能」,留言串還釣出神人解惑,「點鈔機跟送鈔帶是有寫程式的,卡鈔通常都是扣帳未吐鈔,存錢的模式就是,數鈔機數兩次→確認金額→客人確認→覆點一次→驗鈔確認張數確認→結束交易。就算他退八千出來也不會卡一千在裡面,會九張一起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