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OS 15.4支援「跳過密碼」!結合iCloud鑰匙圈 不再怕忘記密碼

▲▼iOS 15.4。(圖/記者吳珍儀攝)

▲蘋果iOS 15.4將允許用戶改以Face ID 或 Touch ID取代密碼。(圖/取自9to5mac)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iCloud鑰匙圈使用戶在蘋果任何裝置上的密碼和其他安全資訊保持在最新狀態。隨著iOS 15.4、macOS 12.3和iPadOS 15.4即將發布,蘋果iOS 15.4正在簡化流程,將允許用戶改以Face ID 或 Touch ID取代密碼,登入部分服務時也不再需要輸入帳密。

蘋果計畫透過結合iCloud鑰匙圈,將在未來讓自家裝置「去密碼化」。只要用戶持有Apple ID,帳號會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完成認證,即可進行購買App等後續操作。且用戶申請新Apple ID時也不需另外設定密碼,只要靠Face ID或 Touch ID等生物辨識完成登錄及驗證即可,大大降低用戶忘記密碼的窘境。

而雖然用戶不需要再輸入密碼,蘋果裝置仍會產生一組相對應密碼與裝置和帳號綁定。目前iOS 15.4、iPadOS 15.4 和 macOS 12.3已釋出開發者公測版,正式版預計在3月中旬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