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高中生8點10分到校、早自習禁考 北市4明星高中給答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成功高中率先宣布取消強制早自習、廢除朝會,學生每天早上8點10分到校即可,相當於可以多睡半小時;另外,北一女、師大附中、松山高中也相繼表態,例如師大附中學生有2天可以8點10分到校,松山高中則首創出席8次朝會可銷1支警告的措施。教育部長潘文忠15日表示,預計3月初就會公布實施方案細節,9月正式上路,以高中生為主。

▲▼  北一女中,開學防疫,進校園 。(圖/記者崔至雲攝)

▲北一女早已取消強制學生參加早自習。(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高中過去規定學生週一、二、三需要在早上7點45分以前到校,否則會被記遲到,而且校方會不定時舉行朝會;但在本學期校務會議中,師生高票通過「取消強制早自習,每天早上8點10分前到校即可」以及「廢除朝會」,而且從開學首日便開始實施。

校方表示,對學校而言,朝會的其中一項重要功能是「傳達訊息」,或對學生的生活常規進行提醒,然而這種宣導方式學生多半認為效益不大,提案中將早自習舉行朝會升旗條文刪除,改成「朝會或講座活動,建議調整於班週會或其他時段進行,讓學生更能參與」。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中生預計9月起早上8點10分到校即可,而且早自習禁止考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了成功高中之外,同樣位於台北市的另外3所明星學校也陸續表態,其中北一女早已取消強制早自習;師大附中則是自109年學期開始,學生有2天(週一、五)可在早上8點10分到校,不算遲到;松山高中首創出席8次朝會可銷1支警告的措施,出席4次朝會可抵1次愛校服務,到校時間也調整為週一、五早上8時10分前到校,週二、三、四早上7時40分前到校。

關於高中、國中以及國小學生是否延後上學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15日表示,與各縣市政府討論之後,各界比較傾向第一節課前的時間由學生自由運用為主,並減少朝會次數,早自習不能考試,預計3月初會正式公布實施方案細節,今年9月上路,目前先以高中生為主,讓學校有幾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整與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