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帥國家級追焦畫面曝!義大利經典終曲 台21線飆出141km/hr

▲南投省道台21線區間測速設備在春節連假期間,偵測到最高時速141公里的超速違規車輛(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省道台21線區間測速設備在春節連假期間,偵測到最高時速141公里的超速違規車輛(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省道台21線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在1月底已啟用,待3個月宣導期過後,預計將於4月25日正式啟用執法;南投縣警局指出,春節連假期間行經該執法設備且時速逾80公里的超速車輛計397件、違規率約0.2%,最高者甚至達141公里,且有7成來自外縣市,縣警局針對超過時速100公里的車主均以書函通知,提醒遵守速限行駛、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這輛飆速141公里的國家級追焦照,主角疑是義大利經典終曲 Alfa Romeo限量推出的4C Spider 33 Stradale Tributo,搭載一具全鋁合金製成的1750cc排量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變速箱設定,擁有237hp最大馬力、及36kgm的峰值扭力,這組動力搭載在不到1200kg的輕量化車身,百公里加速也只需要4.1秒。

縣警局表示,台21線區間測速設備已於去年10月19日經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檢測、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檢定合格證書,並於今年1月12日送資安檢驗、同月22日通過檢測均合格,經南投縣議會決議,訂定正式上路執法前的3個月為宣導期。

▲南投警方於台21線區間測速上路執法前,共勸導超速行駛397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縣警局統計,1月31日至2月6日七天連假期間,行經該執法設備車流量總計19萬8435車次,時速80km以上超速車輛397件,其中更有16輛時速超過100km,最高時速為141公里,違規時段則以上午7至9時最多、9至11時次之。

▲南投警方於台21線區間測速上路執法前,共勸導超速行駛397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縣警局強調,選擇台21線51K至54K優先設置區間測速的科技執法設備,理由即為該路段為通往著名的日月潭風景區、往來埔里鎮至魚池鄉間的主要聯外道路,其路型多彎道及長下坡,經統計自106至109年共發生7起超速失控翻車及自撞護欄的A1類死亡事故,A2類受傷事故亦發生163件,為南投縣易肇事路段。

縣警局表示,3個月宣導期間仍持續以執法設備監測該路段車流與車速,時速超過100KM/H以上,均以書函通知車主,亦提醒民眾超速危險駕車易造成本人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威脅,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及測速照相違規取締目的在維護生命財產安全,請依道路速限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