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冤枉!SpaceX火箭被誤指「撞月球」 專家:是中國長征三號殘骸

▲▼ NASA發射Space X火箭獵鷹9號,撞擊小行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文學家誤把即將撞上月球的火箭殘骸指稱為SpaceX火箭。圖為NASA發射SpaceX火箭獵鷹9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遭天文學家葛瑞(Bill Gray)揭露,他旗下太空公司SpaceX一枚火箭的箭體3月4日即將撞上月球,引發一陣「太空垃圾」的爭議。然而,葛瑞上周末承認研判錯誤,逐漸逼近月球的物體不是出自SpaceX,而是中國的長征三號火箭殘骸。

綜合法新社等報導,葛瑞1月底曾發表文章,揭露SpaceX火箭的推進器將在3月4日撞擊月球表面,如今他更正表示,確實有火箭即將撞上月球,但不是由SpaceX所發射,而是名為「2014-065B」的廢棄箭體,也就是2014年中國執行嫦娥5-T1登月任務時,發射的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的推進器。

天文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發文,雖然是無心之過,但這凸顯出對深太空物體缺乏適當追蹤的問題。他主張加強對太空垃圾的監控管理。而美國航太總署(NASA)此前表示,拜繞行月球的太空船「月球軌道探測器」(LRO)所賜,屆時NASA將試圖觀察此物體撞擊爆炸後所形成的隕石坑。

NASA表示,這是個「令人興奮的研究機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