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保送」新黨背景黃琳參選 導演汪怡昕開罵「是沒人了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銘祐日前前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陳情,要求落實黨內民主、舉行公平的初選,不要因人設事、民進黨新人更不該透過政治操作、逃避民意檢驗,要求勇於接受挑戰。(圖/張銘祐辦公室提供)

▲張銘祐日前前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陳情,要求落實黨內民主、舉行公平的初選。(圖/張銘祐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通過「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其中第九選區將提名2席,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使該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形同被保送。對此,台灣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批評,「大文山區民進黨是沒人了嗎?一定要因人設事嗎?是在下好大的一盤棋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會10日通過「2022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其中明定第九選區(新店、石碇、深坑、坪林、烏來)將提名2席,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該案將送民進黨中執會進行決議。

對此,汪怡昕在臉書指出,民進黨在新北市大文山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要用婦女保障名額強推曾在新黨服務近20年的黃琳,卻捨棄深耕基層、民調也領先的張銘祐。

汪怡昕強調,自己不以人廢言,但他不懂的是,「大文山區民進黨是沒人了嗎?一定要因人設事嗎?是在下好大的一盤棋嗎?」並質疑民進黨是在告訴黨內年輕人,「深耕地方不如好好巴結派系大佬嗎?這是新政治?」

張銘祐受訪時則表示,若該案順利於中執會決議通過,形同保送黃琳免初選直接參選,民進黨不是少數人的黨,而是屬於台灣人民的本土政黨,有責任守護台灣和民主,唯有透過公平初選,才能推出最強的候選人,進而在大選時實現議會過半的大目標。

另外,張銘祐日前也前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陳情,要求落實黨內民主、舉行公平的初選,不要因人設事、民進黨新人更不該透過政治操作、逃避民意檢驗,要求勇於接受挑戰。

張銘祐強調,自己爭取參選,是因為認同民主進步黨價值理念,以及對新店、大文山的愛,因此他希望能夠透過公平的初選,讓民進黨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提供給市民最好的選擇。

張銘祐呼籲,希望民進黨能舉行公平的初選,讓所有新人都能平等受到選民檢視,選出真正能代表民進黨價值和理念的人選,無論初選結果為何,他一定會將選票投給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因為自己始終認同台灣、支持本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