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3例「香港輸出」!  9天23名港深跨境司機確診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香港本土疫情失控。(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深圳市口岸辦透露,13日深圳口岸再檢出6名深港跨境貨車司機核酸檢測陽性。2月4日以來,深圳口岸已檢出23名跨境司機陽性患者。深圳市昨日也宣布,有一名在入境隔離酒店的工作人員確診。此外,廣東多地發現來自香港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合共有23例。

深圳市口岸辦通報顯示,3名在入境閉環被檢測出的核酸陽性的貨櫃車司機,分別是在2月12日經文錦渡口岸、蓮塘口岸,2月13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後核檢被發現。其餘3名貨櫃車司機,則是在2月12日和13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閉環返港核檢後被發現核酸陽性。

通報顯示,前3名跨境司機已被轉入指定醫院隔離治療,司機所到場所已完成嚴格消殺,有關密接者已按要求落實管控。6名核檢陽性跨境司機的有關情況已通報香港相關部門。

深圳市衞健委13日通報一名本地確診病例。通報顯示,新增病例男,40歲,入境旅客隔離酒店工作人員,1月30日以來處於閉環管理狀態,1月30日至2月11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月13日在例行核酸檢測中初篩陽性,經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亦為陽性,目前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該病例工作期間處於閉環管理狀態,活動軌跡為工作宿舍(光明區新湖街道同富裕工業區春天公寓)到隔離酒店「兩點一線」,目前流調暫未發現「脫管」現象。

另外,據廣東衛健委通報,昨日廣東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7例,多地發現來自香港的輸入確診病例,合共有18例。其中深圳報告8例,佛山報告2例,東莞報告6例,江門報告2例。廣東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5例,同樣有多例來自香港,合共有5例,其中深圳報告1例,佛山報告2例,東莞報告2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