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小明開學!防幼兒確診 陳其邁下令安親班防疫規格比照小學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林冠吟/高雄報導

指揮中心13日宣布台灣新增12例本土病例,其中高雄砂石場群聚案再增加7例,由於14日為國小學童延後開學日,加上先前有多次國小學童確診的案例發生,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為因應學童開學,加上安親班通常會有跨校風險,將特別要求安親班一切防疫規格比照國小來走,隨時加強清消作業,來防堵幼兒確診。

陳其邁表示,對於國小開學的防疫特別提醒,將會要求校方如師生或家長有上呼吸道症狀,即應立即就醫,不得入校;而醫療院所也務必提高警覺,加強落實採檢與通報、校方則應隨時追蹤家長聯絡簿,確認學童家長是否有呼吸道症狀之出現。

而陳其邁也特別點出安親班與幼兒園,他強調,由於安親班有跨校風險,風險較一般國小來的高,其防疫規格務必比照國小來做,隨時加強清消,在接觸面如門把、水龍頭等,也會要求校方每2小時消毒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