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轉濕冷!明局部地區低溫探10度 高山「追雪時間」一次看

▲▼由於持續低溫,合歡山區翠峰至大禹嶺路段預警性封閉。(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下同)

▲氣象局預測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迎來降雪。(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2/13)白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鋒面已經來到中國華南沿海地區,民間氣象單位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中部以北將轉為陰雨天氣,明天(2/14)冷空氣南下北部市區低溫將降到15度左右,週一晚間到週二(2/15)清晨最冷,局部地區下探10度。今晚和明天也有追雪機會,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碰碰運氣。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下一道鋒面已來到中國華南沿海,今天白天台灣就會受到中高層雲系移入天氣逐漸轉差,中部以北將會轉為陰雨天氣,越晚降雨機率越高;鋒面將在今晚到週一清晨通過,全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說,今晚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將挾帶冷空氣南下,北部明天清晨市區低溫將來到15度左右,接近冷氣團的標準,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1至2度。明天白天各地降雨逐漸減少,晚上只剩下北海岸、東半部還有地形降雨外,其餘地區天氣晴到多雲為主,有利夜間輻射冷卻,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最冷,中部以北部局部內陸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南部平地也會來到15度左右。

由於水氣增加,天氣風險公司也預測,今天晚間到明天有追雪機會,但考量降溫程度,預計要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才可碰碰運氣,後續轉晴後將剩下霧淞或冰霜。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說,今晚到明天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追雪,山區道路可能結冰,要上山的民眾還需留意相關交通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