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毛毯+塑膠袋悶殺2月大男嬰 產後憂鬱哭喊:以為在做夢

▲桃園市王姓女子去年11月手持枕頭悶殺才2個月大男嬰導致窒息送醫不治,桃園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具體求刑7年6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王姓女子去年11月手持枕頭悶殺才2個月大男嬰導致窒息送醫不治,桃園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具體求刑7年6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王姓女子生產後情緒不穩,去年11月間不滿兒子哭鬧不停,竟以毛毯、塑膠袋將僅2月大的親生兒子悶殺窒息,送醫急救仍不治,王女偵訊時崩潰哭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做」,桃檢複訊時認為其手段兇殘,為考量因身心情緒不穩導致發生憾事,偵結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並向法院具體求刑7年6月,目前王女仍羈押中。

檢警調查,35歲的王姓女子去年11月11日下午1時許在其桃園市平鎮區住家,疑似不滿2個月大的兒子哭鬧不停,突然情緒上來,以毛毯悶住其臉部,還以塑膠袋悶住口鼻等處,導致兒子窒息停止哭鬧,王女犯案後呆坐在家,先生下午4時許下班後發現男嬰臉色慘白,且無呼吸心跳後趕緊送醫急救,醫護人員搶救2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王女在警訊時聲淚俱下,辯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做!」向警方痛哭聲稱失手殺了孩子,願意接受司法裁判,王女還寫下自白書交代作案過程。檢方複訊時,聲稱犯案時神智不清,以為自己做夢。

檢方查出,王女先前曾有至醫院身心科看診紀錄,醫師鑑定有產後心情煩悶與煩躁等負面情緒,鑑定有混和焦慮及憂鬱情緒之適應障礙疾病;法醫解剖男嬰則是呼吸道阻塞窒息身亡,與王女自述殺害兒子過程相符合。

桃檢偵結依殺人罪嫌將王女提起公訴,檢察官審酌王女身為成年人對兒童犯殺人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另王女主動報警處理,符合自首應減輕其刑,向地院具體求刑7年6月。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6月女嬰遭隔板壓身亡 母一旁同睡...阿嬤發現救不回

►瑞典坦克與雲豹裝甲車擦撞慘敗 右前輪軸斷裂「掰咖」躺路邊

►桃園女手指腫脹卡婚戒急求救 消防「3分鐘斷戒」她頻喊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