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隻獼猴洗劫果園、民戶 松柏嶺農友嘆:一次被摘400顆鳳梨

▲台灣獼猴搶走拜天公的發粿大快朵頤,讓居民哭笑不得。(圖/陳政雄提供)

▲台灣獼猴搶走拜天公的發粿大快朵頤,讓居民哭笑不得。(圖/陳政雄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八卦山地區又傳出嚴重猴害:松柏嶺農友指出,當地台灣獼猴常成群結隊、到處「打劫」,數量甚至達上百隻,猶如「蝗蟲過境」,有人種植一分地鳳梨田近日被強摘400顆,甚至闖入社區大剌剌拿走居民拜天公的發粿吃,讓農友頭痛不已。

松柏嶺天受宮宮主陳政雄指出,本身種有一分地的鳳梨,近日常目睹當地台灣獼猴大軍壓境,最多曾同時見過上百隻侵入鳳梨田大肆搜刮,一次就被摘走400多顆,讓他心裡淌血。

▲松柏嶺果農將鳳梨田覆上紗網、以免猴群打劫。(圖/陳政雄提供)

▲松柏嶺果農將鳳梨田覆上紗網、以免猴群打劫。(圖/陳政雄提供)

不僅如此,陳政雄說當地台灣獼猴還會侵入居民社區,見家家戶戶初九拜天公、在門前擺放供桌和供品,就一個箭步上前把發粿等食品搶走、躲到樹頭大快朵頤,還會自己開水龍頭喝水解渴,或惡作劇將店家地上的米桶翻倒、白白損失珍貴的食糧,行徑相當囂張。

▲台灣獼猴聰明到會自己開水龍頭解渴。(圖/陳政雄提供)

▲▼台灣獼猴聰明到成群結隊與人爭食,還會自己開水龍頭解渴。(圖/陳政雄提供)

▲台灣獼猴成群結隊打劫松柏嶺果園,讓農民哭笑不得。(圖/陳政雄提供)

陳政雄說,獼猴相當聰明、不懼怕人類,加上有人餵食而食髓知味、進而與當地居民爭食,加上族群數量越來越多,他們只能儘量在農作物上覆蓋紗網等防護設施、減少損失,學習與當地自然野生動物生態和平共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