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影史「最貴」春節檔票房衝258億 票價破500...觀眾嘆「看不起」

▲大陸電影春節檔票房直衝245億元台幣。(圖/翻攝貓眼票房數據)

▲大陸電影春節檔總票房直衝245億元台幣。(圖/翻攝貓眼票房數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2春節電影檔期至昨(6)日止已突破57億元人民幣(約245億元新台幣),平均票價也突破50元人民幣(約215元新台幣),多地票價衝上百元人民幣(約500元新台幣)。受到高票價影響,觀影人數也明顯下降,相較於往年春節約減少三成。對於2022年的高票價,部分網友揶揄地表示,「是我不配」;「看不起」。

▲大陸春節電影票房。(圖/翻攝澎湃新聞)

▲2022年大陸春節電影檔期的高票價令不少民眾卻步。(圖/翻攝澎湃新聞)

《經濟參考報》報導,目前票房排名前三的為《長津湖之水門橋》、《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奇跡・笨小孩》,分別超過24億元(人民幣,下同)、12.8億元及6.4億元。另外,一度開局不利的《狙擊手》也因口碑「逆襲」,近幾日排片與票房都呈增長態勢。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春節檔期的電影票票價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電影票一張動輒上百人民幣,均價直逼60元,讓網友直呼「看不起」。數據顯示,大年初一平均票價達58.7元(含服務費),相較於2021大年初一的49.1元,漲幅接近20%。

根據燈塔專業版公布的1日至3日預售數據,2022年春節檔平均票價分別為58.3元、58.8元和59.3元。以電影《長津湖之水門橋》為例,在北京百麗宮影城(國貿店)黃金場的票價高達105元/張。

外界分析,高票房的主因便是來自高票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各地電影院的上座率受政策限制,因此,影院便藉由提高票價來保證收入。相較於2021年春節檔48.9元的平均票價,2022年預售價同比漲了18%。

▲大陸春節電影票房。(圖/翻攝澎湃新聞)

▲易烊千璽成為大陸首位00後個人票房突破百億人民幣的男明星。(圖/翻攝澎湃新聞)

此外,受票房衝高影響,大陸首位00後百億票房男演員也順勢誕生。分別在《長津湖之水門橋》及《奇跡・笨小孩》擔任主角的易烊千璽正式登頂。演技受到肯定的易烊千璽在《奇跡・笨小孩》裡的出色演出透過口耳相傳,也成為票房衝高的另一項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