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延長太陽能板關稅 陸:扭曲新能源產品貿易秩序

▲禾邁股份,A股,太陽能,科創板,光伏。(圖/CFP)

▲太陽能板。(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4日延長川普時期的進口太陽能板關稅4年,以防止或補救對美國太陽能產業的損害。對此,大陸商務部表示,美國執意延長該措施,不僅無助於美國內產業健康發展,還扭曲了太陽能作為新能源產品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

大陸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指出,過去10年來,美國對進口太陽能產品採取多項貿易限制措施。此次美國政府不顧國內外相關方強烈反對,執意延長201措施,不僅無助於美國內產業健康發展,還扭曲了太陽能作為新能源產品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提到,太陽能產品是重要的清潔能源產品,其日益廣泛的應用有助於有效應對氣候變化,對實現各國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具有重要意義,「當前,氣候變化和清潔能源轉型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日益顯現,中方願意繼續秉持合作精神,與各國一道推動全球溫室氣體低排放、氣候適應型和可持續發展。」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強調,「希望美國採取切實行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推動全球自由貿易,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為新能源產品的自由貿易提供便利,為全球發展溫室氣體低排放經濟、增進全人類共同福祉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