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下雷雨!鋒面明襲全台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打雷,閃電,雷雨,電蛇,狂風暴雨。(圖/記者姜國輝攝)

▲周一晚至周二上半天慎防雷雨。(圖/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今天(6日)表示,周一晚間到周二上半天鋒面掠過台灣,因此預期這段期間各地都轉有短暫陣雨,其中西部要留意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甚至有些雷雨機會。

林孝儒指出,今天晨間還是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清晨普遍都還是有10至13度的顯著低溫出現,而北台灣至東半部雲量則持續偏多為陰天,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普遍有陽光露臉,儘管仍有中高層雲系再發展,不過大致上沒帶來降雨影響,僅在迎風北部及東半部的沿海地區有些零星降雨,影響都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孝儒說,預期白天起冷氣團將逐漸有些減弱,氣溫方面雖然都略較周六有些回升,預估北台灣高溫15-19度仍有些偏冷,中南部高溫20-24度則較溫暖,不過夜晚清晨各地都還是要留意,低溫仍有機會來到10-14度;而降雨方面大多都侷限於北海岸至東半部,其餘各地都還算穩定天氣。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孝儒提醒,開工日的白天氣溫持續會有些回升,高溫普遍都可以回到20-25度,不過,白天起鋒面將逐漸靠近至中國沿海,預期將於周一晚間到周二上半天掠過台灣,因此預期這段期間各地都轉有短暫陣雨,其中西部要留意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甚至有些雷雨機會;周二白天起隨鋒面遠離,各地降雨會逐漸減緩,中南部又再度轉晴,不過北部到東半部多少還是有些降雨影響。

林孝儒表示,而氣溫方面,下周二鋒面過後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影響,北部至東北部氣溫再度轉涼,下滑約至14-19度,中南部冷空氣影響較小,普遍高溫都可以在20度以上;不過,由於天氣較晴朗,局部沿海空曠至近山平地晨間低溫則可以探至13至15度,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的情況。

林孝儒指出,要到周五至周末東北季風減弱後,各地氣溫才再度明顯回升,天氣較穩定,甚至周六起北部至東半部也將有放晴機會;不過,後續很快在下周日下半天可能又再度有道鋒面逐漸要通過台灣,各地再轉雨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