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薛定岳殉職2年!10年女友臉書仍掛與他穩交:過得好嗎

▲▼薛員婚紗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薛員事發前才剛拍完婚紗,準備跟交往十年的女友步入禮堂,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新北汐止31歲勇警薛定岳2019年間為了取締違規的王姓男子,中途不慎與其擦撞後滑倒撞上分隔島身亡。據悉,薛員正準備愛情長跑10年的女友步入禮堂,沒想到卻傳來噩耗,女友悲慟不已。如今事發已超過2年,女友臉書仍掛著與薛定岳穩交的狀態,而2021年,薛定岳離開滿2年當日,女友仍不忘在臉書發文表示,「貝~今天你是滿二年的日子,你過的好嗎?」讓人看了不禁鼻酸。

據了解,薛員與女友愛情長跑10年,而在事發前,2人才甜蜜拍完婚紗照,準備步入禮堂,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就此天人永隔。事發後女友悲慟不已,經常在臉書抒發情緒。

如今薛員已離開滿2年多,女友臉書仍是掛著與他穩定交往中的狀態,而在2021年薛員離開滿2年當天,她也寫下長文表示,「貝~今天你是滿二年的日子,你過得好嗎?是不是每天睡的跟豬一樣的豬丁」。

▲▼    薛定岳女友   。(圖/翻攝臉書)

▲女友每年都會到薛定岳長眠地悼念他。(圖/翻攝臉書)

女友寫道,「真的記住你的人有多少,我想往往都是愛你的人跟最了解你的人吧!」不知道自己多久時間才會好,偶爾還是會想傳訊息給薛員,「但自從那天起,你已經好久沒有已讀我的訊息了⋯我還是調適了很久、很久,到現在還是一直在調適」。

女友文中也不忘更新近況表示,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自己在上的培訓課程幾乎都在線上,「雖然以前你都會你愛唸我,為什麼這麼晚,但後來你也漸漸習慣我為什麼沒有去上」,但文末仍哀傷表示,自己在這一天當了「一個愛哭鬼的珊」,最後也不忘抱怨,「你很久沒有來我的夢裡了捏」。

回顧案情,王男2019年8月28日下午16時46分許施用愷他命後,準備返回位於基隆的住處,行經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與秀峰路口時,因為騎車搖晃還違規紅燈左轉遭薛定岳攔查,但他因無照、毒駕等因素加速逃逸拒檢。

薛定岳見狀,隨即鳴笛大吼「警察」表明身分,並以無線電請求支援,孰料王男竟以超過80公里的時速狂飆6公里,一路從汐止飆到基隆,直到當天下午16時51分許行經新台五路二段、福三街口時,因擦撞到薛,導致薛當場失控衝撞分隔島,頭部因猛力撞擊而骨折、雙上肢擦挫傷等傷勢,而王男非但沒有停下,還持續加速逃跑。

▲▼汐止勇警薛定岳。(資料圖/翻攝爆廢公社)

▲汐止勇警薛定岳因倒地滑行撞上分隔島,頭部受到重創,送醫不治。(資料圖/翻攝爆廢公社)

警方接獲路人及支援警力通報後,趕赴現場,並將人送醫急救,但薛經急救1個多小時後,仍因傷勢過重中樞神經休克宣告不治,王男則是在當晚9時20分許到案。

案經法院審理,王男被依依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判處10年徒刑,另依肇事致死逃逸罪判2年6月徒刑,應執行有期徒刑12年,他不服提上訴稱,當時「薛還用腳踢踹我機車」,死亡事件會發生,是因薛定岳「從內線追到外線來撞到我的機車,才會滑倒致死,並不是我的駕駛行為所致」。

另外,王男表示,薛定岳家屬要求賠償3千萬元,他希望能等到出獄後再賠償,「我在監所都有念經懺悔迴向給被害人」,請求法官從輕量刑。但高等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不採信王男的說詞,將上訴駁回,全案上訴到最高院,但仍遭到法院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