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家暴獲獎助完成學業 江旻哲立志當社工師庇護幫助他人

▲▼走過家暴、來自單親家庭的江旻哲,感恩羅東博愛醫院獎助,他更立志做社工師回饋社會。(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下同)

▲▼走過家暴、來自單親家庭的江旻哲,感恩羅東博愛醫院獎助,他更立志做社工師回饋社會。(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長年來辦理獎助學金的初心,是期望讓善意持續循環與傳遞,以為社會創造更多正向的能量,其中受惠的江旻哲來自單親家庭,因家中經濟困難,他必須透過獎學金才能稍稍紓解他的工讀壓力、完成學業。已錄取政大社工研究所的他表示,選擇社工,是期許未來結合所學,從一個接受各式恩惠的人,蛻變為一個手心向下、幫助弱勢群體的社會工作者。

▲▼走過家暴、來自單親家庭的江旻哲,感恩羅東博愛醫院獎助,他更立志做社工師回饋社會。(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博愛醫院指出,江旻哲的父母在他8歲時離婚,離婚前,母親承受父親長期家暴,除了持有重大傷病卡之外,也罹患乳癌與糖尿病,並持續治療憂鬱症至今,2021年更診斷出帕金森氏症,且病情急速惡化,讓整個家庭的醫藥支出居高不下。旻哲的兩個哥哥,在照顧母親之餘同時要負擔各自的家計,已無餘力多負擔江旻哲的學費支出,因此,旻哲自高中起便透過保持優異成績以申請獎助學金,並藉由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即便家中經濟壓力沉重,旻哲已仍順利通過甄試,錄取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走過家暴、來自單親家庭的江旻哲,感恩羅東博愛醫院獎助,他更立志做社工師回饋社會。(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下同)

江旻哲表示,求學期間,單憑一己之力要順利完成學業,實屬不易,一路上感謝周遭人與羅許基金會的支持,讓他可以在艱困的求學路上勇往直前。因他牢記成長以來接受許多人的幫忙,因此,選擇就讀社會工作相關領域的研究所,期許自己未來結合所學,從一個接受各式恩惠的人,蛻變為一個手心向下、幫助弱勢群體的社會工作者。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也許因為經歷家暴的經驗,江旻哲期許自己未來成為社工師,並能為遭受同樣挫折的家庭提供庇護與幫助,這也呼應院方長年來辦理獎助學金的初心:期望讓善意持續循環與傳遞,以為社會創造更多正向的能量。

羅東博愛醫院獎助學金致力於培植縣內清寒優秀學子,自2012年開辦至今,受惠人次達1,237位,累計頒發金額超過600萬。而獲獎人之一的江旻哲,更是透過獎學金才能稍稍紓解工讀壓力、完成學業。

更多熱門新聞

►他曾經被稱暖警...宜蘭警誆2老人77萬 貪念換來10年徒刑

►法拉利、BMW停蘇花改觀音隧道路肩 1男站路中跳舞1男錄影

►離譜尻槍俠現身羅東博愛醫院 掛號櫃台前看A片「左手狂滑動

►礁溪老爺諾羅病毒92人中毒案 業者和解繳錢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