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52秒神救援」少女9樓火場驚險空降 2猛男徒手接住她

記者張寧倢/編譯

鄰居是戰鬥民族,可能會救你一命。俄羅斯一名少女日前在9樓家中遭遇火災,整層樓不斷竄出黑煙,8樓有兩名男子站在狹窄的窗台外,幫助少女逃生。52秒影片中只見少女爬出窗外,雙腳慢慢地向下探,他們各自抓住少女的左右腳,接著其中一人將她穩穩地從窗戶抱進室內,驚險畫面也讓網友直呼,「真英雄!」

▲▼俄羅斯公寓大火驚險救援影片爆紅。(圖/翻攝自推特@Daily_Memes__)

▲俄羅斯公寓大火驚險救援影片在網路論壇受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Daily_Memes__)

根據Times Now報導,莫斯科1月29日一棟公寓的9樓發生火警,現場民眾拍下的一段救援影片在美國Reddit論壇上引發萬人討論。畫面中兩名穿著短褲的男子爬出8樓窗外,而正上方則有一名等待救援的少女,而且整層樓不斷冒出大量濃煙,情況相當危險,只見少女從窗戶邊伸出雙腳,並用手緊攀著窗框,慢慢地延著外牆向下移動。

接著,兩名男子儘管是站在狹窄的窗台,仍有辦法一人一手地用力穩住少女的左右腳,其中一名男子迅速伸手抱住少女,將她整個人帶進8樓室內,逃離遭烈焰吞沒的火災現場。當地媒體稱,最終共12人順利逃生,其中3人受傷,包含影片中的兩名男子也在救援過程中受到割傷與燒傷。

然而,網友們紛紛留言,短短52秒的影片令人看得膽戰心驚,也大讚兩名英勇的男子是「真英雄」,「絕對超級可怕!他們是英雄!」、「他們甚至似乎敲破窗戶,方便他們救人」、「對女孩來說,那是世上最可怕的事;但對於那些男人而言,也得承受巨大壓力,佩服」、「史上最恐怖的信任遊戲」、「真的太了不起了」、「好感人」。

不過,也有網友找到其他亮點,「她是不是先把她的ipad傳出去了?」、「先救筆電?她是不是在寫論文?」、「兩面窗戶中間的那根柱子是MVP,它沒有因為承重而斷裂」、「她可能在1分鐘之內,吸入足夠投胎10次的濃煙,希望她沒事」、「該死的,那些煙有夠多,她趕在緊要關頭逃出來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