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別睡午覺!14大地雷一次看 「做1舉動」好運全沒了

▲▼春節,過年,春聯,寫春聯,毛筆,習俗,傳統。(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年初一14項禁忌要注意!(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一,迎向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安排呢?臉書粉專「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特別發文分享「初一的14項禁忌」,提醒民眾有哪些事情要特別留意。

1、不可以借錢給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一借他人錢財容易把財氣借光。

2、初一不可睡懶覺

大年初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古代相傳第一天要早起,才能擁有好兆頭,太晚起來容易把好運睡光。

3、催睡夢中的人不宜叫全名

初一若要催人起床不要叫全名,可以直呼綽號或直接搖起來,若直接催喊全名,容易未來一年都要催促別人。

4、不要睡午覺

初一不要睡午覺,可外出走走,目前受疫情影響建議可以在家伸展筋骨,與家人聊天。

5、忌動針線

初一動針線未來一年容易有血光。

6、忌動剪子和刀子

初一動刀子剪刀,易有煞氣,因此容易犯口舌是非。

▲▼營養師教過年吃不胖秘技。(圖/Unsplash)

▲初一如果不小心打破碗盤,要說「碎碎平安」。(示意圖/取自Unsplash)

7、忌掃地洗衣

初一不宜掃地與洗衣,不然容易把好運洗光與掃光;另一說為初一與初二是水神生日,因此要洗衣等初三再洗。

8、不要砸破東西

古人認為初一砸破東西有不吉利的意涵,因此萬一不小心砸破東西一定要說碎碎平安。

9、不要倒垃圾

初一倒垃圾容易把財氣與好運倒光。

10.不要吃稀飯、葷食

古代人認為稀飯是窮人在吃的,因此初一吃稀飯容易吃窮;至於不吃葷是有句俗語說,「初一早吃菜恰贏吃全年齋」,因此初一吃素能得到好福氣。

11、早上不要洗澡洗頭

初一一大早不要洗澡洗頭,因為初一早上代表龍頭好運的泉源,洗澡、洗頭容易洗掉好運氣,建議要洗澡洗頭的人可以在晚上來洗比較好。

12、不煮新飯

古人習俗初一吃除夕夜留下的「年夜飯」,代表年年有餘,因此年夜飯可要多煮一點。

13、不要罵人說髒話

初一不要說髒話,也不要吵架罵人,以免一整年與人結怨。

14、不要穿太黑

初一為過新年,要充滿喜氣因此不要穿太黑,不然一整年運勢容易比較暗。

本文經「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