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頭暈」要小心 英專家曝:染Omicron這症狀更常見

▲▼新冠,檢測,快篩。(圖/路透)

▲ 專家建議,出現典型症狀後應趕緊預約檢測。(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新冠確診數在推動第三劑疫苗接種後開始下降,且Omicron病毒引發的病狀較輕,住院及死亡人數也相對較低,但仍具有高傳染性,使得觀測症狀變得格外重要,才能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專家提醒,除了常見的流鼻涕、頭痛等症狀以外,還有二種症狀較不為人知,必須多加留意。

根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新冠典型症狀為持續咳嗽、發燒、喪失嗅覺/味覺。但英國疫情追蹤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科學家表示,Omicron個案通報的症狀更像普通感冒。以下為專家統計最常見的5種症狀:

1. 流鼻涕
2. 頭痛
3. 疲勞(輕度或重度)
4. 打噴嚏
5. 喉嚨痛

不過,還有另外二種較鮮為人知的症狀需要留意,也就是背痛及頭暈。擔任印度科契(Kochi)埃姆麗塔醫院(Amrita Hospital)全科醫學顧問的英國醫師瑪莉(Ann Mary)說明,「背部疼痛雖然在多數病毒性發燒案例中很常見,但與Delta相比,Omicron患者出現背痛案例更多,嗅覺及味覺喪失則較為少見。有一定數量的患者出現腰痛及嚴重肌肉疼痛,加深痛苦。」

此外,頭暈也可能代表已經染疫。NHS說明,Omicron引發的頭暈會令人感覺在旋轉,或是感覺環境在移動的眩暈(vertigo),又或是頭重腳輕(lightheadedness),不論是急性感染期、恢復期都可能發生,也可能是長期新冠後遺症的一部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