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群聚50例! 陳其邁鼓勵快篩檢:篩一篩好過年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截至24日已累計50例。有鑑於輪船相關作業、足跡都出現在旗津,衛生局呼籲,不論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旗津區的民眾,盡快至5社區篩檢站篩檢。市長陳其邁呼籲,希望大家踴躍篩檢,「要過年了,篩一篩才安心,好好的沒事,也比較好過年」。

衛生局表示,高雄港疑似群聚事件發生時,因上船工作人員多,或兼為修船包商、或為臨時工,人員管理複雜,為即時防止病毒進入社區,因此已請醫療團隊進駐,並請民政局、里長協助,廣為宣導讓旗津民眾出來篩檢,藉此及早發現社區內個案,阻斷社區傳播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防疫團隊是以風險來看,1月12日後到現在,有在旗津活動才會被感染,目前仍以常住人口與工作人口為主,過去經驗,還是希望鼓勵大家出來篩,「要過年了,篩一篩才安心,如果好好的沒事,也比較好過年,因為過年聚會多,如果有親朋好友就是大問題,所以過年前大家都來篩一遍,大家放心、市長放心,你也比較放心」。

▲▼旗津篩檢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其邁鼓勵旗津居住者、工作者快去篩檢好過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疫情最新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高雄市是否開放春節疫苗,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目前疫情影響下,民眾對於疫苗接種狀況有比過去踴躍,在監測範圍內,第三劑涵蓋率上,高風險類別有逐漸提升,市府會依據民眾實際需求,目前根據疫調,高風險對象場域都能掌握,後續防疫過程會搭配疫苗需求進行評估,近日內會再行討論。

陳其邁則補充,曾向市民報告過,若打兩劑疫苗,20周後保護力剩10-20%,所以才要打第3劑,現在這波Omicron病毒,確診者很多都是年輕人或是活動力高的族群,不要忘了這些人回家會有長輩,長輩若沒有打疫苗就容易被傳染,才會一直拜託75歲以上長輩打好打滿,這樣才能降低重症死亡比例。

陳其邁說,歐洲、英國疫苗覆蓋率都七、八成以上,加上Omicron感染,自然形成免疫約兩成,群體免疫已超過9成,台灣之前控制疫情較好,所以自然產生免疫力差,國內疫苗與歐洲國家比較,還稍微遜色,所以群體免疫較不好,仍存在風險,拜託大家疫苗打好打滿,「不管是高端、莫德納、BNT,先打了再說,差異不大,計較那10-15%沒什麼意義,有注射有保庇,有打就有保護」。

▲▼旗津篩檢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府於旗津設立5處社區篩檢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更多新聞】

快訊/高科大生「感染源找不到」 有懷疑對象!基因序列明天出爐

快訊/高雄足跡爆量!夢時代、全聯、鼓山渡輪站、旗津市場入列

快訊/高雄漁工打3劑仍染疫!曾發冷診所就醫 6天到處趴趴走

足跡密集!新光輪群聚累積42染疫 旗津人快來5篩檢站採驗

快訊/高雄第一槍!一卡通公司:春節後啟動分組居家辦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