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23人染疫 全台餐飲「內用反爆棚」原因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西堤餐廳群聚案累計已有23例確診,讓不少業者十分擔心生意受影響。但有餐飲業者指出,除了桃園的生意受到影響之外,其他縣市的餐廳週末幾乎都客滿,原因就在於民眾擔憂會再次禁止內用,所以趁著宣布禁令前趕快來吃,反而讓業績爆棚。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去年疫情擴散餐飲業禁止內用,但重新開放不到5個月,又發生桃園機場群聚案。(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有8例與西堤餐廳相關,分別為1月9日前往用餐的6名顧客,和2名西堤工讀生案17774衍生之校園相關個案。另外,桃園市教育局16日晚間宣布3所學校17日起停課14天,據了解,是因為有一家5口9日曾前往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結果家中有4人確診。

截至16日統計,西堤群聚案已有23人確診。然而,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有餐飲業者透露,疫情擴大之後一度很擔心受到影響,結果只有桃園的生意不如預期,其他縣市週末幾乎一位難求,訂位早在1個月前就額滿,推測民眾應該是擔心去年禁止內用的事情重演,才會把握機會到店用餐,就怕「再不吃以後就沒得吃」。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有顧客與確診行員相隔2天前往西堤用餐,事後也被驗出染疫。(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其實,對於餐廳是否禁止內用,國內仍有許多不同的聲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社區情況還不到這個(暫停內用)等級」,但被部分醫師質疑是不敢對小眾項目開刀,一度罕見動怒回應「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的」。

而桃園機場群聚案發生至今,延燒出聯邦銀行群聚案和西堤餐廳群聚案。面對西堤相關確診案例增加,陳時中16日又被問到是否禁止內用,他表示,這波的傳染源很清楚,所以不會嚴加管制措施,但在內部管理方面,希望大家再更謹慎一些,民眾到餐廳用餐也要記得,吃飯前和吃飯後要趕快把口罩戴好。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這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如果民眾一定要內用,尤其是在北北基桃,希望大家能好好保護自己,吃飯才摘下口罩,吃完就趕快離開,上廁所不要脫口罩,上完也記得要消毒雙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