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聯邦確診店家何時復業?鄭文燦:都在隔離,短期無法營業

▲西堤、聯邦確診店家何時復業? 

▲西堤、聯邦確診店家何時復業?鄭文燦表示:都在隔離,短期恢復營業難。(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內今天新增51例新冠肺炎,其中,10例本土確診案,8例與桃園市西堤中壢中山店有關。針對西堤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因有人確診目前都停業,何時會恢復營業?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於防疫說明會表示,目前這兩個地方都沒辦法恢復營業,原因是所有人員都在隔離,而且要隔離14天,所以短期間內不會復業。

至於,這次疫情從西堤餐廳用餐匡列許多人確診的案例,指揮中心雖然尚未宣布禁止內用,桃園是否要考慮調整餐廳的內用的規定,市長鄭文燦說:目前餐廳的感染途徑是人跟人的接觸感染,或者環境污染,將會請CDC的防疫專家做進一步的確認?而餐廳的防疫規範事實上要提高,像這次西餐廳是1人1客,但是多少都會有這個互相的交談、或者是互相的交流活動,這部分市府將會進一步研議。▲西堤、聯邦確診店家何時復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堤餐廳用餐引發多人確診。(圖/市府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則對於媒體詢問,上述兩個地方如果要恢復營業的話,是否要進行環境採檢跟多次的清消表示,目前該局先暫訂一個禮拜快到了,期間並清消3次後,還要再做採檢。▲西堤、聯邦確診店家何時復業? 

王文彥說,據其所知,西堤是每天一定消毒,未來不排除,餐廳在包括廚房、廁所、餐盤的消毒,盡可能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希望不只是西堤,整個全國的餐廳在這時候都要高標準來檢視。因為吃飯是有口水沾污,所以整個流程,應該還要再各個餐廳都還要再檢視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