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18座大滿貫金盃!前球后艾芙特親曝罹卵巢癌 妹妹因它病逝

▲▼  前世界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2016年於邁阿密公開賽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艾芙特2016年於邁阿密公開賽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擁有18座大滿貫金盃的美網傳奇名將艾芙特(Chris Evert)14日在社群媒體上自曝罹患卵巢癌,所幸發現得早,已經展開化療。消息曝光後,各界紛紛表示關心,盼望她能早日康復。

現年67歲的前世界球后艾芙特在推特發出聲明宣布,被診斷出卵巢癌第一期,「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他們很早就發現問題,期待我的化療計畫會有積極效果。」

她說明,去年12月7日收到一則簡訊通知,病理報告顯示她的輸卵管中有一顆惡性腫瘤,需要接受手術及化療。她將這封又短又複雜的簡訊整整看了5遍,起初根本說不出話來,但所幸及早發現,沒有轉移到其他部位,本周開始進行化療,也希望分享自己的經歷,以幫助他人。

她的妹妹珍妮.艾芙特(Jeanne Evert Dubin)生前也是一名職業網球選手,生涯最高排名WTA第28,2020年2月20日病逝,死於卵巢癌,享壽62歲。

艾芙特1954年生於佛州,14歲那年爬上全美14歲以下女子組排名第一,15歲在北卡夏洛特的錦標賽上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選手考特(Margaret Court),18歲成為職業選手,短短4年後就成為首位獲得100萬元職業獎金的女性運動員。

她生涯擁有157個單打冠軍頭銜,1974年至1978年、1980年至1981年共7年間位居世界第一,1989年退役,6年後登上國際網球名人堂,2011年起擔任ESPN頻道球評至今,也在佛州博卡拉頓開設網球學院,培育職業選手。

ESPN頻道將於17日起轉播澳網,艾芙特表示,她會不時在家中遠距露面。艾芙特的聲明曝光後,澳網官方帳號隨即發文表示掛念與祝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