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送公托人員新年大禮包!每月加薪4600 調薪幅度逾13%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走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走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宣布全市公托人員加薪。(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走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並送上新春大禮包,宣布全市公托人員自1月起月薪加碼4600元、廚師加碼2000元,合計有356名公托工作人員受惠。

陳其邁表示,市府要解決長期托育人員人才薪資落差,因為公托和準公共化幼教人員薪資差距約4000至6000元左右,造成公托人才延攬不易,也留不住人才,「原本公托人員平均起薪是3萬元,調高至3萬4600元,自今年1月起調升4600元,每一年再增加500元的級距」,而兒童用餐營養廚工也加薪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走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其邁宣布全市公托人員加薪4600元、兒童廚工加薪2000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走訪新興公共托嬰中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其邁說,公托人員長期薪資結構不合理,加薪能夠有一個比較好的工作環境,調升之後,平均的薪資水準大概就跟台北、新北達成同一個水準,也會比六都其他城市更好。

社會局指出,高雄市跨齡共享校園空間的公托設施,在2022年底將從7處增加到26處,積極實踐「托教一條龍」的公托建置模式。同時,自2021年8月起率先調降公托中心托育比為1比4,並調整公共托育服務收費一致為9000元。

【更多新聞】

陸船越界!海巡廣播斥「不要再蛇行」強勢登檢 逮3船員PCR出爐

快訊/確診者一家3天2夜高雄行! 萬豪酒店回應了

快訊/確診者跨年3天遊高雄!漢神巨蛋、義享天地等4處足跡曝光

媳婦遭酒駕撞死!兒孫3人躺病床 嬤收800萬捐款流淚感謝民眾

快訊/國3大貨車「輪子噴飛」砸毀對向自小客 乘客當場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